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海能投顾赵星:碳中和成为两会焦点,但业绩兑现尚需时日

2021-03-03 11:07:1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隔夜欧美一片火红,但今天大A 完全不走寻常路,指数基本上全天震荡下行,个股普跌,涨幅超9%个股不足50家,市场的情绪修复尚需时日。板块上,抱团股再度开启杀跌模式,贵州茅台一度跌超5%,化工、有色等主线顺周期板块重挫,资金流入碳中和概念博弈两会预期,环保、电力、特高压、风电等分支均纷纷走强,农业、军工、次新股等概念盘中拉升;个股上,连板高度压缩至3板,金牛化工等高标重挫,超跌反弹个股仁东控股、济民制药分歧加大。整体看,目前处于情绪退潮期,耐心等待市场企稳。盘面上,碳中和、环保、特高压等板块涨幅居前,化工、有色、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1.21%,报收3508点;深成指跌0.71%,报收14751点;创业板指跌0.93%,报收2966点。

指数层面上看;按照昨日的预判 ,今天如果顺势冲高的话 ,关键压力位看回补近期的缺口,然后再往下寻底。但今天弱反之后继续往下杀出恐慌盘反而对于接下来反弹的时间和空间上更有利。短期来讲两种走势,第一:继续在3500点上方做横向回抽修复10日线,另外就是往下测试3458附近的关键支撑之后,向上进行比较有力的反弹。

资金上看 ,北向资金昨天全天净流入65.61亿元,终结连续3日净卖出的状态。但今天截至到2点前全天一路净流出,不过我们可以明显看到指数下跌到关键支撑之后,尾盘开始实现资金的回流,截至目前,当天净流出 44.66亿元。短期来讲震荡市下,资金频繁进出或成常态化现象。

今天市场真正触发回调的是香港市场表示在已经加30%印花税的基础上,可能还会继续提升,因为财政实在不够。和上次一样,日内会有比较大的冲击,但是并非持续性的冲击,对于A股来讲,更多的还是在自我的调整周期当中。

昨日我们提示了周期股的风险,今天如期回调。此前一直推动的逻辑是需求大好,供给不足,但是实际上在OPEC透露4月可能要增产的情况下,价格瞬间下跌。油价的见顶还会压制诸如有色等周期的势头。因此这一块来讲 ,短期多看少动。

另外盘面上涨幅比较好的属于碳中和,由于成为lianghui关注的焦点,是本次预期差最大的政策(相比其他政策在十四五中都有前瞻性的预示),不过逻辑有些偏长期,注意短期可能不释放业绩。

相比之下,科技股仍然在这个阶段具有相对优势,业绩较好,估值在消化中。昨天的中芯国际成熟制程解封的消息也促进了业绩走强的预期。今天个股虽然高开低走,但短期趋势不破的情况下,作为市场辨识度较高的标的 ,有望对板块的接下来走势形成正反馈。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