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国人寿深入推进“科技国寿” 努力实现“重振国寿”战略目标

2021-06-01 18:38: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当前,科技化、数字化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开展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保险企业也不例外。作为金融央企,中国人寿坚持科技赋能,打造国际一流、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在“科技国寿”的战略指导下,中国人寿全面推进科技化创新,不断加大科技与业务融合的深度、广度,持续优化科技化创新机制,加快推进“科技国寿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落地,有效促进全集团互联互通,努力实现“重振国寿”的战略目标。

“两个优先、两个增长”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推进科技化创新的若干意见、全集团数据互联互通指导意见全面实施,七大科技创新主题实验室开展78项课题研究,47项已转化落地,“科技国寿建设三年行动方案”第二阶段目标全部达成,各成员单位核心科技能力明显增强。

与此同时,落地全集团“一横一纵”数据互联互通,“高价值交叉客户挖掘”“个人客户信用风险等级评分”“车险保单流失预测”等集团化数据建模成果在寿险公司、广发银行、财险公司的落地应用。各单位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销售、服务、运营、风控等经营环节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例如在销售方面,寿险公司推出“黄金宝典2.0”,AI智能销售训练超1000万人次,为寿险公司销售团队的优化升级提供了有效助力,为业绩增长带来有效支撑。

此外,中国人寿还积极借助科技化发展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在疫情影响下,线下经营发展受到影响,中国人寿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升级线上服务举措,为客户提供服务上千万次。并推出“空中客服”,为客户提供24小时全天侯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方便办理各类业务。

现今,随着中国人寿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其正在通过多种方式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带来更通畅、更快捷、更智慧、更贴心的新时代服务体验。未来,中国人寿将继续深入推进“科技国寿”战略,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引领保险行业科技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