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时代天使IPO首日收盘暴涨近131.8%,盘中一度飙升180%

2021-06-16 16:30:5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616日,“中国正畸第一股”时代天使(股票代码6699HK)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时代天使发行价为每股 173港元,公开发售总计1682.96万股。首日开盘时代天使即大涨逾131%,报400港元/股。盘中股价一度飙升180%,总市值超700亿港元。截至收盘,时代天使股价上涨131.8%,报401港元/股,市值664.89亿港元,上市首日即高开高走。

实际上,这一表现并不令人意外。昨日,时代天使暗盘收涨113%,报368.6港元。自64日时代天使启动招股以来,仅首日招股便录得约1985亿元孖展认购,超额认购681倍。最终公开发售超额认购超两千倍,成为今年超购倍数第二的新股。时代天使也因此成为港股IPO市场近几个月来热度最高的新股。此外,时代天使每手200股入场费为34,948.66元,为迄今为止港股史上入场门槛最高的新股。

时代天使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市场最早的入局者,也是中国首家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批准(现称为国家药监局)的隐形矫治解决方案提供商。经过18年发展,时代天使已经成为稳居国内口腔正畸赛道的龙头企业。

目前,依托于颜值经济以及牙科黄金赛道的快速发展,以及时代天使在多年发展中所构建的技术、产品、服务、渠道等壁垒,时代天使近年来在营收、毛利等方面表现强劲,呈现跨越式发展势头。

据招股书披露,2018年-2020年,时代天使营收分别为4.88亿元、6.46亿元和8.17亿元,复合年增速为29.29%;同期净利润分别为5818.6万元、6766.5万元、1.51亿元,仅2020年一年净利润就实现翻倍;在毛利率方面,2018年以来呈现逐年增长趋势,2020年时代天使的毛利率高达70.4%,较2018年提升了6.6个百分点。

1623831982771187.png

图片来源:时代天使招股书

近年来,伴随中国整体消费升级的趋势,以及大健康和医美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期,兼顾牙科和医美属性的正畸赛道成为公认的“黄金赛道”,赛道整体天花板较高,市场前景广阔。数据显示,中国整体隐形矫治市场零售销售收入预期将由2020年的15亿美元增至2030年的11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23.1%。

目前,我国隐形矫治赛道市场高度集中,从2020年达成案例来看,时代天使约占同期中国41.0%的市场份额,是市场份额第一的中国隐形矫治品牌。目前,依托技术、产品、服务、渠道、数据等优势,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多年深耕,时代天使以“更懂国人”构建起核心壁垒,成为最具备本土适应性的隐形正畸企业。

据披露,时代天使还将在研发能力、医生及用户服务能力、智能制造能力、销售能力等方面重点发力,不断加固其护城河。作为中国隐形矫治的领导品牌,时代天使此次上市,或将对行业格局产生重要影响,预计未来将实现从双寡头到中国品牌的强势反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