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教育部要求:八成普通教室今年实现多媒体化

2017-03-17 14:43:1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刘博超)多媒体教室占普通教室比例达80%,普通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学校比例达60%,超过70%的中小学接入带宽10M以上。教育部日前印发《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要求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学校互联网全覆盖、网络教学环境全覆盖。

  《要点》对信息化教育资源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要与全部省级平台以及一些市县级平台、企业平台互联互通,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服务用户要超过7000万人,支持全国200万个以上的班级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

  供给服务方面,2017年将组织开发4~6年级英语、科学、美术、音乐共计266学时的教学资源,供农村中小学免费播发使用;职业教育资源库将有16个项目立项建设和5个项目升级改进;270万名教师参加“晒课”,征集年度“优课”2万堂。另据了解,中华语言文字和优秀文化推广、民族双语和专题教育资源都将是供给服务的重点。

  培训方面,《要点》提出,力争网络学习空间开通数量超过7500万个,实现90%以上教师和60%初中以上的学生开通和应用网络学习空间。“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计划全年培训职业院校校长1000人、骨干教师2000人,中小学校长2000人、骨干教师5000人。此外,“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1000万名教师的培训任务将于2017年基本完成。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