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51Talk发布旗下哈沃美国小学高端品牌 “真诺行动”树立行业口碑典范

2017-06-12 10:39:3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唐发六    浏览次数:

  8日,全球最大在线英语教育平台51Talk无忧英语联合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美国Highlight出版社、美国TCM出版社、新浪教育等企业、机构,针对K12教育领域的“暗面”和“痛点”,联合发起“真诺行动”,将在各自领域内“清朗行业环境”。 近年来,在线教育发展正经历着从“无序竞争”到“有规可循”的过程。

  中国民办教育家协会会长、校园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钱治安就曾在一次活动中直言不讳地指出,“一些平台全部都是拿钱来搞。他们根本没想过怎样真正为教育提供服务”。被诟病的还包括一些教育机构存在虚假宣传和过度包装,这让家长真假难辨,而消费者变受害者的过程也吞噬着行业公信力。

  尽管在投资界流行着“只有大家都看不清楚时,才会有机会”的说法,但行业规则的建立却是越早越好。

  51Talk创始人兼CEO 黄佳佳谈及“真诺行动”时表示,“教育是中国的未来,k12的教育更是重中之重。所以,51Talk要做‘良心的教育’,良心是实现‘公平的教育’、‘科学的教育’的基石,让更多的孩子平等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未来网承诺,“通过未来网的产品和新闻报道,让更多的孩子拥有相对公平的教育机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承诺,“真诚为中国少儿英语教学界提供高信度,高效度的教学测评工具。”

  良心、公平、可信、高效,行业标准逐渐明晰。

  在线教育乱象致公信力下滑

  近几年,随着市场对于教育资源需求增加,无论是资本或者企业家纷纷看到了其中的巨大商机,投资教育和与教育相关产品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记者从2016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中了解到,截至2016年12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1.38亿。而据相关数据显示,预测2017年全国中小学在线教育企业(体制内+体制外)共1143家。

  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为缓解企业自身的资本周转困难和市场竞争中出现的客户资源紧张等问题,部分在线教育企业选择用虚假宣传吸引消费者。

  目前在线教育行业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不少资质不够,证照不齐的企业混入其中。真假教材、师资难认证、收费混乱……让家长和孩子在选择时饱受困扰。

  在记者的调查走访中发现,很多教育企业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很多英语培训机构都声称自己的外教来自欧美,但是实际并不是这样。”在京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面对英语培训市场上出现的虚假宣传,有家长表示,“已经不再那么相信了。”甚至有些家长告诉记者,“与其去这些教育机构找外语家教,还不如到外国语大学找那些欧美国家的留学生。”

  虚假宣传,可以让企业短期获利,但是长期欺骗将使整体行业受损,成为正向发展的阻碍,教育公信力缺失将成为教育企业无法挽回的痛点。

  “真诺行动”来自多家知名教育企业的郑重承诺

  调查显示,目前教育机构与家长认知之间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市场上需要权威平台可以为家长和子女提供完善的帮助。”51Talk联合创始人兼COO张礼明表示。

  记者了解到,51Talk联合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美国Highlight出版社、美国TCM出版社、新浪教育等相关知名企业、机构共同发起了“真诺行动”。

  黄佳佳在“真诺行动”发布会上表示,教育是中国的未来,k12的教育更是重中之重。所以,51Talk要做“良心的教育”,良心是实现“公平的教育”、“科学的教育”的基石,让更多的孩子平等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谈到“真诺行动”张礼明表示,51Talk作为教育行业的先锋企业,一直在产品上精耕细作,也呼吁行业在教育问题上,给到妈妈群体需要的帮助。

  作为中央新闻网站、最大的未成年人专属网站未来网也参加了此次真诺行动。未来网副总裁何帆介绍,教育的主要受益人群,尤其是在线教育的受益人群是青少年。在日常报道中,未来网也注意到在线教育虽然发展迅猛,但行业内良莠不齐泥沙俱下现象很突出。因此未来网积极参与这一行动,也希望通过努力帮助行业风清气正。

  未来网副总裁何帆代表未来网表示,“我们承诺,通过未来网的产品和新闻报道,让更多的孩子拥有相对公平的教育机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美国TCM出版社总监李昕代表TCM出版社做出承诺:“TCM的内容100%由老师原创,100%符合美国课程标准。”

  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总监王梦妍代表TOEFL Junior中国管理中心做出承诺,“我承诺,真诚为中国少儿英语教学界提供高信度,高效度的教学测评工具。”

  上市一周年 对资本市场负责更对消费者负责

  6月8日,正值51Talk上市一周年之际。

  51Talk无忧英语成立于2011年,网站在同年11月正式上线,并获得新东方联合创始人徐小平的天使投资。此后51talk先后获得DCM、顺为资本、红杉资本等数家国内外机构的投资。2016年5月,51Talk递交招股书,6月10日,51Talk于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COE,成为全球首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在线教育B2C企业。

  在这次的上市一周年的新品发布会上,黄佳佳感慨,“2012年互联网颠覆了很多传统行业,教育这一传统的行业也被洗礼。2016年消费升级进一步升级了教育行业,也升级了大众的认知。2016年,51Talk去年今日站在传统k12教育升级与k12家长认知升级的十字路口上,深感使命在召唤。”随后51Talk选择赴美上市,这也让51Talk成为了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在线英语教育公司。

  谈及51Talk的赴美上市,黄佳佳表示,“为什么要做教育?”愈发成为自己不断去思考的问题?“上市对51来说,不仅是对资本市场负责,更多地是对消费者的责任。”

  在发言中,黄佳佳提到教育是中国的未来,k12的教育更是重中之重。所以,51Talk要做“良心的教育”,良心是实现“公平的教育”、“科学的教育”的基石,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孩子平等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带着对良心教育的不断追求,实现公平教育和科学教育成为了51Talk的教育新希望。

  同时张礼明在活动中称,“今天哈沃美国小学联合各大媒体、机构、公益组织、行业专家等真诺组织成员以行业自律为基础,共同发起‘真诺行动’, 让中国的教育‘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 ’共同打造健康的教育环境。”

  “哈沃美国小学”让每个孩子都有能力对话世界

  在上市一周年之际,51Talk升级品牌“哈沃美国小学”即HelloWorld,足见其巩固K12市场领导地位的决心。51Talk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舒婷表示,作为公司的战略重点,51Talk会进行公司架构上的调整,专门成立美国小学事业部,力求为消费者实现极致的用户体验。

  “主要体现在在线教室、 教材以及师资三方面。比如在线教室增加了智能感知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和检测用户设备上的问题,进而触发主动服务;还有H5互动课件,可以令孩子们在游戏中进行学习,增加教学乐趣。”舒婷在发布会中详细介绍了哈沃美国小学在各方面的升级,“还包括课程教材的丰富,课前预习视频,课中和课后游戏化复习等全面上线;此外,大量高质量的学习产品被引进,如Success Maker自适应学习系统、Highlights绘本系列和美国TCM出版社的STEAM系列等等,让学员充分实现沉浸式学习。”

  据了解,哈沃美国小学不仅强调知识积累, 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学习并掌握各学科知识和技能,最终让孩子具备三大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分析能力,做好进入社会或接受高等教育的准备。最终要达到的,是“喜欢学,学的会,用得上”这一理念的真正实践。

  同时舒婷还提到,作为第一家真正在美国拥有实体K12教育研究基地的中国在线教育公司,51Talk于去年战略投资的一家美国实体学校AISU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哈沃美国小学已经与其开展了包括师资培训、课程及教材开发、学生交流和增值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中国学员今后还能够零距离连接该学校校内的课程与活动。

  发布会现场,51Talk代表哈沃美国小学也做出了真诺行动承诺:“100%北美认证外教、100%对标美国CCSS课程标准、30天无理由退费、具备政府颁发的教育机构经营资质。”

  活动现场,家长赵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代社会英语是走向国际化必不可少的桥梁,我们也都做好将来让孩子出国留学的准备了。当然口语非常重要,但是作为学生,考试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应试能力也很重要。学习都要求背书,因为学校那么多孩子不可能有每个人用英语跟老师交流的机会,外教和时间也有限,对于校内英语教学,这也是最负责任的方法了,但是自己的孩子仅仅靠学校是远远不够的。报一个合适优秀的英语课外教育辅助孩子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

  谈到当初为什么会为孩子选择线上英语学习时,赵女士表示自己同样经过了深思熟虑,“按照孩子的特点,我觉得一对一的课程最适合她。由于一般的辅导班孩子较多,不会正好适合她,并且网上学习灵活方便,省去了路途浪费的时间,孩子也少受罪。”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