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湖南通报4起高校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2017-03-17 14:43:1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阳锡叶)2月22日,湖南省纪委在官方网站通报了4起省属高校主要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经查,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文明,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地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先雁,湖南外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屈孝初等人无视党的纪律和中央、省委要求,利用职权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干预和插手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等项目招投标,收受或索取请托人钱财,有的利用职权套取、侵吞科研经费,有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批准,决定给予杨文明、肖地楚、周先雁、屈孝初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通报要求,高校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自觉严守党章党规党纪,敬畏组织、敬畏党纪,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格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中国教育报》2017年2月24日第1版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