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金融科技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苏宁金融分享技术创新举措

2017-10-13 17:31:5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0月12日,由南京审计大学和苏宁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金融科技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剑桥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主任罗斯查尔德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沈春泽博士、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牛华伟博士等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金融科技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和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

金融科技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苏宁金融分享技术创新举措-焦点中国网

10月12日,由南京审计大学和苏宁金融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金融科技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技术助推全球金融创新

 在本次研讨会上,剑桥替代性金融研究中心(世界上科技金融最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创始主席、剑桥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主任罗斯查尔德教授被聘为南京审计大学兼职教授,并发表了题为《法律、信任和众筹的发展》的主旨演讲。

“技术推动金融创新,并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应用程序、流程、产品或服务。”罗斯查尔德表示,对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以及金融服务产生重大影响均可以称为金融科技,众筹正是金融科技的一部分。

“众筹平台对现有金融中介构成了竞争,也是对现有金融中介的补充。”罗斯查尔德指出,众筹具有渗透到金融系统的潜力,它是一种全球现象,而中国早已经成为世界上众筹融资领域重要的市场。

牛华伟博士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金融工程研究中心在金融科技方面的相关研究。在他看来,以往的研究,侧重于金融衍生品定价、基于大数据的金融风险管理、数据挖掘方法、量化投资与金融市场等方面。未来将主要关注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量化投资、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研究。

苏宁金融深耕金融科技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专家沈春泽在本次研讨会上分享了苏宁金融集团在金融科技上的创新实践和具体举措。从成立之初,苏宁金融就定位为一家以O2O融合发展为特色的金融科技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五大互联网金融科技集团之一,苏宁金融涵盖支付账户、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众筹、保险等业务,2016年交易规模超5000亿元,2017年已达7000多亿元,万亿规模在望。

依托研发中心、大数据中心、风险管理中心和苏宁金融研究院、苏宁美国硅谷研究院等强大而先进的开发和研究力量,聚焦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AI和金融云六大金融科技,并依此打造核心竞争力,创新发展科技型金融产品。

具体来说,苏宁金融组合应用多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从登录到传输全流程优化支付过程,提升安全级别和用户体验,新用户开户从10分钟缩短到5分钟再到最快只需100秒,支付成功率高达99%,实名认证时间由1天缩短到1分;通过运用GPU加速计算、数百万的人脸大数据、深度学习等技术,苏宁金融开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在人脸支付、人脸闸机、线下门店、人证比对等场景中有着丰富的应用;基于机器学习、大数据爬虫、实时标签计算,为亿级会员实时画像,提供千人千面的个性化营销,转化效果提升600%,累计转化用户超过200万,累计转化金额超300亿;利用大数据优势和量化策略研发,为用户提供可靠的风险测评和资产配置服务,覆盖1000多支公募基金。

究竟是什么造就苏宁金融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毋庸置疑,科技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作为苏宁金融集团旗下大型专业研究机构,苏宁金融研究院于2015年11月在南京成立。目前,该院建立了包括全职研究员、特约研究员在内20多人的研究团队,成为在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宏观经济、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等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一流企业智库。

今年,苏宁金融依托苏宁金融研究院全新打造了金融科技实验室,在风控、刷脸支付、知识图谱、区块链金融、物联网金融等技术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和广泛应用。新成立的区块链实验室,结合苏宁金融的实际业务,在供应链金融、支付清算、数字资产、风险控制、同业业务、防伪存证等多个场景全面应用区块链技术,在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防控风险、监管合规等方面进行探索。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