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南京银行与阿里云、蚂蚁金服共同发布“鑫云+”互金开放平台

2017-10-13 09:41:4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2日,南京银行与阿里云、蚂蚁金服集团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现场召开南京银行“鑫云+”互金开放平台发布会,共同开启战略合作新篇章。南京银行副行长周文凯、阿里云金融云总经理徐敏、蚂蚁金服金融云总经理刘伟光等受邀出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银行业面临着全新巨变的金融生态环境,为更好地适应经济金融发展新常态,南京银行主动求变,将金融科技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之一。此次与阿里云、蚂蚁金服推进战略合作,共同发布“鑫云+”互金开放平台,充分彰显了南京银行定位互联网金融和大数据战略,聚焦综合化金融服务的新时期战略目标。

据了解,南京银行与阿里云、蚂蚁金服结盟源于对其专业优势的充分考量,阿里云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了无法计算的价值”而努力,成立8年来,阿里云为无数企业提供了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服务,在推动科技普惠上贡献卓著。蚂蚁金服以“为世界带来更多平等机会”为使命,侧重于搭建开放、共享的信用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在打造安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上成果丰硕。

此次合作,阿里云与蚂蚁金服将协助南京银行进行IT应用整体规划,并通过云服务的方式为南京银行提供完整的IT资源输出及IT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同时,阿里云与蚂蚁金服将向南京银行输出阿里巴巴集团云上最佳实践和应用开发规范,协助南京银行形成相关互联网端技术科技管理规范。合作三方将依托“数据共创实验室”,共同进行中小企业金融、个人金融等方面数据模型和数据应用的探索,并通过云服务共同为由南京银行主发起设立的鑫合金融家俱乐部144家中小银行输出技术、业务和场景。

南京银行“鑫云+”互金开放平台是三方战略合作结出的第一个硕果。据悉,南京银行于2017年初启动该项目,以5000万客户、亿级账户数为建设目标,着力打造“1+2+3N”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从系统建设、研发模式、运维管控等方面全面实现架构转型。“1”代表了一家银行,即南京银行;“2”代表了阿里云和蚂蚁金融云;“3N”分别代表的是医、食、住、教、产、销等N个场景,旅游、电商、快递等N个行业平台,以及N家以鑫合金融家俱乐部成员行为主的中小银行。

依托鑫合联盟,南京银行“鑫云+”互金开放平台将为中小银行快速输出账户管理能力、风险评估能力、支付清算能力和大型平台接入能力等。还将为联盟行成员提供线上同业合作机会,促进资金融通,信息共享,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抱团取暖、协作共赢,带动中小银行共同拥抱互联网。

科技的创新,来源于战略的驱动。目前,南京银行紧随国内先进金融科技企业从“FinTech”到“TechFin”的转型步伐,坚持安全与发展并重的基本原则,积极探索科技创新,致力于搭建高效输出、快速迭代、无限扩容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下阶段,南京银行将深化与阿里云、蚂蚁金服的战略合作,依托“鑫云+”互金开放平台切实践行普惠金融,不断寻找传统商业银行的转型密钥,努力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科技金融之路。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