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为什么超高净值人士投了EB-5做了欧洲项目还是不放过加勒比?

2017-10-12 14:43:1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国内高净值人群规模预计突破180万,中国高净值客户成为各国移民或离岸投资项目的主力军已不是新鲜事了,国内移民或海外投资市场上的项目也是琳琅满目。许多高净值人士投资美英澳欧项目往往是出于子女教育以及个人或家庭生活需求的考量,然而富有远见超高净值人群将目光投向加勒比则是由财富配置战略驱动,甚至诸多投资者在EB-5排期中或是靶向欧洲项目后还是投资加勒比的基金选项,正是因为加勒比投资移民项目是其个人或企业全球资产配置与税务优化以及家庭财富传承中至关重要的一步棋。

来源:《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

早先张兰、纪凯婷投资加勒比项目曾引起一阵加勒比旋风,然而当今更多见的则是富有的民营企业家们纷纷斥资加勒比,尤其是CRS出台后高净值人士都开始更加积极地对其资产进行多元化配置。然后CRS并不仅仅是国际投资者聚焦圣基茨和尼维斯、多米尼克、格林纳达和圣卢西亚的唯一动机,对加勒比项目的追捧更是凸显了国内高净值人士对长期全球资产配置以及税务规划的先见之明。曾有高级财富管理顾问形象地把加勒比投资移民项目比作“雨伞项目”,在国际政经动荡不安的今天,金融安全和自由是国际投资者们共同的渴望,绸缪未雨不无道理。

时乘国内家族财富意识觉醒、家族办公室兴起,家族财富传承也被提上了众多超高净值人士的首要议程。如果说前十年乃至三十年富豪们是在打江山并守住江山,那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正是到了要缜密思考如何将这大好山河稳妥地给下一代继承的时候了。通过税务优化来完成财富传承的效益最大化正是富豪们需要解锁的难关之一,加勒比项目可谓是一把金钥匙。

加勒比投资移民项目正是为超高净值人士针对财富管理需求量身定制的项目,迎合了这一时代环境下全球资产配置以及家族财富传承的需求应运而起。与其说加勒比项目是投资移民项目,不如将其视为投资项目或是全球资产配置的要素抑或是家族财富传承的标配。这一投资,投资的并不仅仅是一处房产或是一个身份,而是资产配置以及财富传承的效益最大化,也是投资一个拥有更多自由、选择及保障的未来。

然而加勒比投资移民项目本身也是极高标准的项目,在今年《金融时报》旗下专业财富管理杂志出版的《投资移民指数》综合指数与单项指数中都独占全球榜魁。圣基茨和尼维斯、多米尼克、格林纳达、圣卢西亚一举拿下前五席位,为各国投资移民项目树立了典范。投资加勒比的项目无论从资本还是时间精力上都是极为高效的,3个月极速批复,先批复后投资,10万美金起,无移民监、面试、语言测试、教育背景要求或商管经历要求,这对高净值人士来说难能可贵。高净值人士往往没有时间及精力准备各类测试,更不用说承担坐移民监或是冗长等待造成的昂贵时间成本了。其次加勒比项目本身实行极为严密的尽职调查程序,同时也非常注重隐私与保密,备受高净值人士青睐。这些加勒比岛国也不征收遗产税、海外收入税、资本利得税、财富税与赠与税,其能够提供的诸多免签机遇更能帮助国际投资者快速便捷地访问各个世界经济金融中心。值得一提的是,各国提供的政府基金选项是获得海外身份最快速、简便及隐私的选项,因此备受追捧。据政府官方数据显示,自2015年来加勒比地区收到的投资移民项目申请量正是迅猛增长。

来源:《金融时报》专业财富管理杂志出版《投资移民指数》(CBI INDEX)

解锁了加勒比这一关,相当于为全球资产的战略化配置以及长期税务规划奠定了基石,也相当于祖辈为子女日后接手的江山打通了外交脉络、奠定了金融架构。然而如何帮助下一代彻悟这江山壮大与传承的各中法门,甚至帮助下一代引导再下一代,需要的不仅仅是时间,更多的是智慧。但下对了加勒比这步又快又稳的棋,必定会让国内的高净值人士在全球资产的战略化配置和家族财富传承上少走不少弯路。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