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1.5T之战 哈弗H4智联版诠释强者的“激情”

2019-02-25 09:48: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纵观车市,不难发现1.5T发动机正呈现出称霸之势,无论是宝马、沃尔沃这样的豪华品牌,还是像长城、长安这样的自主品牌,都为旗下车型匹配了1.5T发动机,为什么1.5T发动机能够获得诸多车企的青睐呢?

  如今的1.5T发动机在性能上已经足以媲美甚至超越2.0L发动机,因为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强制进气原理,能够带来更强悍的最大功率,而且还符合国家低排量化的环保需求。不过同为1.5T发动机,其性能却大相径庭,今天咱们就来看看哈弗H4智联版和长安CS55的1.5T之战。

   内“芯”之战 哈弗H4高奏凯歌

  在自主品牌提到1.5T发动机,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哈弗,其技术可谓是首屈一指。哈弗H4智联版匹配的1.5GDIT发动机,对技术有着严格的要求,尤其是在进排气系统的控制上更是猛下苦功。

哈弗H4智联版

  哈弗H4智联版1.5GDIT发动机采用了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它在气门和凸轮轴之间加入了辅助零件,可以提升气门升程的大小,从而改善发动机的功率、扭矩,据悉,哈弗是首款运用该技术的自主品牌。

  另外,这款发动机还有中置喷油器、电控增压器、缸内直喷等先进技术加持,能够提升12.7%最大功率、35.7%峰值扭矩,同时降低8.4%的油耗,带来的最大功率为124KW/5000-5600r/min,最大扭矩为285N·m/1400-3000r/min,强劲的动力性能傲视同级。

  从动力参数来看,长安CS55要逊色于哈弗H4智联版。长安CS55这款1.5T发动机,带来的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为225N·m,这样的动力参数比普通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稍强一些,算是当今市场的主流水平。长安CS55在起步时反应不错,但提速时的表现有些吃力,整体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长安CS55

   搭档之战 哈弗H4智联版更给力

  与哈弗H4智联版1.5GDI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二者之间配合默契,为哈弗H4智联版提供了更高效的动能。这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拥有油冷+风冷两种恒温模式,能够很好地保障稳定性能。

哈弗H4智联版

   而且档位之间的齿轮比绵密而清晰,换挡时顺滑而流畅,0.2s即可完成响应。但由于结构复杂,这款变速器的成本很高,所以并没有太多的车企会选择,哈弗H4智联版匹配此款发动机,也足以见得其为用户打造最好动力性能的决心。

长安CS55

  长安CS55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在市场上的运用度较高,传统成熟的技术是它被大众接受的原因。它通过电控系统模拟出手动变速箱的操作,对于偏爱手动操控的用户来说十分友好。但是它的响应速度较慢,所以换挡时不够敏捷、流畅。

   底盘之战 哈弗H4智联版更稳妥

  精准的底盘调校,能赋予车辆稳重的性格,哈弗H4智联版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独立悬架组合,其中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多年来一直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关键就在于其出色的减震能力,而且,它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能为车内提升更大的空间感。后双横臂独立悬架通过优化布局上下横臂的长度,来保证良好的行驶稳定性。

   长安CS55匹配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前麦弗逊独立悬架与哈弗H4智联版一样,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了多根连杆设备使车轮与车身相连,其减震效果表现不俗,但是由于它的连杆比一般悬架要多,所以其占用的空间比较大,会一定程度影响到车内的空间感。

  随着越来越多的车型搭载1.5T发动机,比拼的则是谁的技术更强悍。哈弗H4智联版和长安CS55都搭载的是1.5T发动机,但哈弗H4智联版采用了同级少有的CVVL技术,这使其大幅度的提升了动力,远超同级车型。所以,谁能够将更多的技术实力赋予产品,谁就能在物竞天择的市场上拔得头筹,在这一点上,哈弗H4智联版做到了,而且做得更好!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