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华逸传媒:精品古钱推荐 北洋造光绪元宝

2018-08-16 14:52:0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近年来,古玩收藏的热潮高涨,古钱币以其独具艺术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深受藏家青睐,一度成为古玩收藏的宠儿。

光绪元宝是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铸造流通的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光绪元宝是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银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北洋就是其中的十九个省局之一,北洋的银元发展历程映衬着中国晚清货币政策的进与退,是晚清时期货币政策的实物印证。

华逸传媒征集此枚北洋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直径:3.8cm,钱币正面珠圈内铸“光绪元宝”字样,上环书“北洋造”,下环铸“库平七钱二分”。“光绪元宝”四字,字体挺拔俊秀,笔画圆润饱满,艺术价值较高。

钱币背面正中为蟠龙图,上下环英文,左侧有阿拉伯数字34,左右各一圆点心。蟠龙为长须龙,眼睛炯炯有神;龙鳞雕刻细密有致,腾云驾雾,身姿遒劲有力;龙爪张扬,神武有力;龙身盘踞太阳,尽显皇家威严大气。定睛一看,币面上的神龙仿佛呼之欲出,惟妙惟悄,栩栩如生。此蟠龙图工艺精湛,雕工完美,浮雕感强烈,镜面平整光滑,纹饰流畅,十分精美。

此藏品品相完好,字体清晰,包浆自然,笔法流畅,制作精致,工艺精湛,外观造型高贵大气,布局设计合理,乃精品古钱币。钱币上带着历史留下的痕迹清晰可见,别有一番韵味,值得倾情收藏。北洋造的光绪元宝本身就较为稀少,随着岁月无情的洗礼,其存世量更是珍罕,十分宝贵。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