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建设致良知文化,构筑智慧能源心家园

2018-08-27 09:53:1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目前,中国智慧能源产业正步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对于智慧能源企业来说,如何在风起云涌的市场大潮中抓住转瞬即逝的机遇,推动企业更上一层楼,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与此同时,智慧能源从业者同样面临困扰——如何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实现企业的同步发展?

作为智慧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远东控股集团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不懈探索,提交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成立远东致良知四合院,以阳明心学中的“致良知”理念为指导,提升企业员工的心灵品质,从“心”出发、以客户为核心,以品绩兼优人为中心,进而推动中国智慧能源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远东致良知四合院揭牌 提升企业心灵品质

“致良知”来源于明代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和军事家王阳明,他不但精通道家、佛家和儒家思想,而且是“陆王心学”的集大成者,其心学思想的核心正是“致良知”。

王阳明认为,“格物致知”中的“格”为正,正心以外没有他物,“知”是良知,是心的本体,也是人的道德意识。良知是人本具的自性,是一种不假外力的内在力量。“致良知”就是将良知推广扩充到事事物物,在实际行动中实现良知,实现知行合一。简单来说,就是用良知去为人处世。

日前,远东控股集团正式成立致良知四合院,正是旨在以“致良知”的理念来提升员工的心灵品质,由此打造高标准、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智慧能源产业茁壮成长,为亿万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帮助远东人通过学习“致良知”来成就自身的幸福人生、幸福家庭,并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蒋锡培指出,现代企业要想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始终持续、健康地发展,既要紧跟时代、把握大势,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又要科学规划,不断提升自身实力。致良知是一种伟大的力量,远东将通过传播“致良知”的企业文化,与国家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的初心保持一致,为中国的能源互联网建设和智慧能源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蒋锡培表示,国家之间的竞争,也是各国企业之间的竞争。现代企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肩负着使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重任。我们要提升心灵品质,牵手圣贤、紧跟领袖、尽锐出战,建立命运共同体、使命共同体,为祖国健康工作六十年!

推进“致良知”文化传播 加速推进2020战略

创立于1985年的远东控股集团,在深耕实体经济33年后,已经从单一的产品制造商成长并转型为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成为中国智慧能源产业的重要成员之一。在最新发布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上,远东控股集团旗下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1726024万元营收荣列榜单第423位,较去年上升了52位。

在远东人看来,根深才能叶茂,想要成就更辉煌的未来,必须有足够的深度,才能在行业的风雨飘摇中屹立不倒。

为此,远东控股集团推进“致良知”理念在企业内传播,使企业和员工保持初心,勇于担当、利益他人。从企业层面讲,用“致良知”的理念去面对问题、指导解决问题,在螺旋式的上升中不断实现企业的发展壮大;从员工个体来说,“致良知”则更加具象化,如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支持公司的变革与转型,为团队出谋划策、与同事协同作战等。

远东致良知四合院将成为链接1万余名远东家人心灵的港湾,也将成为远东链接产业链上、中、下游,惠及整个行业,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学习平台。

眼下,正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性时刻,智慧能源产业将为我国抢占第三次工业革命制高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实的能源安全保障。远东控股集团将通过建设推广“致良知”的文化与理念,以知行合一加速推进2020战略目标,共筑智慧能源心家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