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坚守网贷普惠初心 汇中网“引水入渠”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8-08-27 14:24:1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8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再次强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问题。通过改革的举措,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疏通货币政策渠道,优化金融资源的配置,坚持不懈抓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长期可持续发展。汇中网作为一家坚持稳健合规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坚持普惠金融初心,以先进的服务理念与创新技术,为当下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新的解决路径。

近些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凭借门槛低、效率高等优势,对小微企业融资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汇中网负责人指出,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不是单打独斗就能完成的,整个行业正努力营造一个利于小微企业发展的良性金融环境。

诸多限制 小微企业融资举步

维艰截至2017年末,我国有小微企业法人约2800万户,个体工商户超过6000万户,小微企业为国民经济贡献了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贡献了80%的就业岗位。但由于小微企业其自身发展规模的限制,相比资金雄厚、实力强大的大型企业,无论是在融资渠道、融资成本还是信贷支持方面,都处于劣势。

为了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的发展,积极践行国家的普惠金融战略,汇中网自上线以来,便致力于为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从根本上解决其“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

据了解,截至2018年7月底,汇中网已经服务用户超50万余人,撮合总额近500亿。依托平台强大的后台数据信息,在授权合规的前提下,汇中网通过整合自有数据、其他机构共享数据等场景数据,结合互联网具有优势的网络营销信息、投诉评价信息等行为信息,丰富小微企业数据维度,积累信息厚度,改善小微企业授信融资难的问题。

成效显现 兼顾安全、效率服务升级

汇中网依托于科技团队的创新能力,将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等应用于智能服务领域,以“汇智”大数据风控系统加持,利用统计模型、数据分析等方式对小微企业主身份进行确认,再通过各种风险因素进行分析和排序,运用“汇智分”引入风险决策流程打出信用分,捕获用户需求时点,及时将金融服务触达小微企业主以解决其融资难点。

一方面凭借科技创新严苛核实授信过程中小微企业的信用安全,另一方面汇中网积极履行国家政策,在合法、合理金额范围内助力小微企业。

为带动小微企业的发展,国家提出了普惠金融战略,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对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上线近三年,汇中网积极服务全国范围内各行各业小微企业主,并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和指导下,积极重点布局小微企业及个人。

“面向未来,汇中网将继续基于支持国家战略、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深入研究发展普惠金融的有效途径,自觉承担起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让金融真正为国家实体经济发展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服务,为大众民生服务”,汇中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坚守道德风险,守好风险底线,让资金切切实实流向小微企业,流向实体经济,让“活水”流到真正需要的地方去。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