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海核能源携手重磅战略伙伴,共同推进全球核能产业投资

2018-08-27 14:53:4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4日,海核能源与盛德律师事务所、雨仁律师事务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及香港国际矿业协会在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全球核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海核能源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核能领域金融服务商,世界核能产业协会WNA成员中的第一家中国私营企业,就世界核能行业发展趋势,海外铀矿的投资机遇与前景发表感言与展望。

据国际能源署预计:到2040年,世界人口将从74亿增长至90亿,而世界经济的年平均增速为3.4%,世界能源与电力需求将增长30%。参考2017年,全球电力需求同比增长3.1%,显著高于同期全球能源需求增幅,而我国和印度合计占增长的70%。所有数据表明,核电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环保能源将在今后全球的电力发展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据世界核能产业协会数据,截止去年7月,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建设、计划建设、拟建的核电机组分别为59台、160台和378台。由此可见,全球未来的核电装机容量将会呈持续上升的趋势。在不久的未来,全球使用核电的国家将会增加至32个甚至更多。2035年全球核电机组发电容量预计将从18年7月的398GW高速增长至683GW,至2050年,新增核电装机容量将高达1000GW。

2018年,世界核能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增长期,中国在这个增长期内正全力争取“走出去”。在这个历史契机下,海核能源作为第一家世界核能产业协会WNA成员中的中国私营企业,在全新的世界核能竞争环境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海核能源依托其成熟的海外投资经验,丰富的国际核能领域资源,卓越的运营与风控团队,在推动全球核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海核能源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核能金融服务公司,旨在为世界核电项目提供资本市场的系统服务。因兼具极强的金融资源整合能力与全球视野,海核能源成为继中广核集团CGN、中核集团CNNC、国电投SNPTC之后,第四家加入世界核能协会WNA的中国企业,更是中国第一家以核电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基于核电行业的深入研究与提前布局,海核能源投资业务已经贯穿核能产业的全产业链,投资范围覆盖优质铀矿资源,先进核能技术研发,核能设备制造,核电基础设施建设等环节。

在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上,海核能源副总裁程佳星女士与香港国际矿业协会、盛德律师事务所、雨仁律师事务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海核能源同时宣布,将对国际矿业行业中少有的垂直一体化矿产公司--加拿大铀矿生产商、澳大利亚铀矿选冶技术矿产公司以及中亚、非洲等铀矿山开采公司进行战略投资。

在未来的5年内,海核能源将继续对全球优质铀矿资源、先进核能技术研发,核能设备制造,核电基础设施建设等环节进行持续投资,同时为全球核能领域的优秀企业提供系统全面的投融资金融服务,推动世界核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