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铜币珍藏 四川省造光绪元宝当十

2018-08-27 16:21:1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钱币在历代就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不仅有经济价值,更有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而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又直接影响着经济价值。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

计有:1户部;2北洋; 3吉林;4奉天; 5清江;6浙江;7江南;8广东; 9山东; 10福建;11湖南;12湖北;13四川; 14江西;15河南; 16江苏; 17安徽; 18云南; 19新疆; 20黑龙江。那就是说光绪元宝有十九个版本,个版本之间也有很多不同,上面的龙纹,字体都可以体现当时的工艺。

图片1.png

广州华逸征集此枚“四川省造光绪元宝当十铜币”, 直径:2.79cm,该钱币呈圆形,正面珠圈內铸“光绪元宝”四字,分布上、下、右、左,珠圈外上环书“四川省造”四字,下环书“当十”二字;背面珠圈内铸蟠龙纹,该币制造精致,包浆纯正,存世罕见。此枚四川省造光绪元宝当十铜币保存完好,包浆完美,虽经历悠久的年代,但是整体还饱含金属光泽。

此枚钱币虽然经历了无情岁月的洗礼,但如今依然保存较为完好。藏品背面神龙纹路清晰,如刀刻所成,铸造工艺神乎其技,且龙身纹路精美,并有云海衬托,看上去仿佛是一幅神龙翱翔天际油画,极其瑰丽,美得动人心魄!

古钱币是不可再生之物,收藏一枚少一枚,像光绪元宝珍稀品这种存世量极为稀少币种,如今大多情况下是大收藏家或博物馆所占有,而且也只有在高端卖会上偶尔能见到它的身影,如果有缘相见,也算是收藏者与古币的一种奇缘了。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