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股价与成本持平 庞大集团会被清仓吗?

2018-09-03 16:17:5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周一开盘,股市行情依旧处在震荡状态,庞大集团的股民再次受到“二次伤害”,股价直接跌倒了1.76元/,已经逼近了成本价。照这样的节奏走下去,庞大集团会被清仓吗?对于广大股民来说,切身利益没有得到满足,反而要为别人“穿嫁衣”,或许这样的情况坚持不了多久。

高负债率隐藏清仓风险

2011年至2017年,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1.33%、85.89%、86.01%、81.9%、80.28%、81.52%、78.93%,平均超80%。

另外,据2018年一季报,庞大集团整体负债为441.8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为89.38亿元,应付票据达到195.1亿元,债务性负债约在300亿以上,占负债比率接近7成。

而更多投资分析人士称,通过近几年庞大集团的资金运作以及报表来看,企业的负债很可能达到了700亿,隐形债务更令人震惊。

除了巨额债务,董事长庞庆华还有高质押率。董事长庞庆华累计的股权质押率高达99.98%。可以说,庞大集团的基本面完全呈现出了利空的形态。一旦质押率过高,股价达到成本线,作为资本方或许采取强硬措施,出现平仓的风险。

融资资金越来来困难申请

很多人认为,庞大集团的股价行情虽然并不乐观,但是利好的消息出现,就有可能让股价会涨。遗憾的是,庞大集团总在接收不利的消息。近期,庞大集团传出被北京银行申请资产冻结的裁定书,而这也意味着庞大集团的资金不能在用于经营、还债。在此之前,庞大集团也被曝出已经被多加金融机构停止授信活动。一旦众多融资机构、单位不再为庞大提供资金,庞大集团的资金链就会断裂,呈现平仓退市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融资越来越困难,或许与庞大集团不断出现“信披违规”事件有关。仅是2018年开始,庞大集团就连续受到证监会的“调查”。4月28日,庞大集团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通知书》;5月16日,庞大集团又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前不久,庞大集团又因董事长庞庆华隐瞒“收益互换”融资,证监会给予顶格罚款。

未来发展前途渺茫

业内人士称,之所以庞大集团面临着平仓的风险,不仅仅是因为股价跌至成本价,重要的是因为庞大集团的未来发展动力已经严重不足。到底是转型升级还是弥补债务漏洞重新出发?庞大集团的发展方向并不明确。

与此同时,庞大集团作为汽车销售行业的领先企业,同样面临着行业带来的“寒冬”侵袭。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表示,今年汽车市场的总体形势并不太好。全国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1-6月,汽车产销1405.77万辆和1406.65万辆,同比增长4.15%和5.57%,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增速回落0.49个百分点。

综合来讲,庞大几天处在下跌的过程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76元,股价与成本持平。空头行情中,持有标的的投资者该如何判断,需要更加谨慎。而庞大集团的前途更加让人担忧。

转自http://www.hqcx.net/gncx/shishibaodao/20180903/697835.html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