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前富士康首席质量官鲍益新任优必选高级副总裁兼CEO特别顾问 优必选严守质量生命线

2018-09-18 15:00:3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9月18日,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企业优必选正式宣布,前富士康集团CQO (首席质量官)及副总裁鲍益新博士(Charles)出任优必选高级副总裁(分管质量)兼CEO特别顾问。鲍益新将全方位协助公司搭建质量体系,负责从产品研发、试产、量产到售后的整个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工作。未来,优必选整体的组织、流程布建将按照质量的两大策略,即内建质量(Built-in Quality)和早发现、早解决(Early Detect、Early Resolve)来执行。其中,内建质量的核心是“三不政策”,包括不接受不良品、不设计或制造不良品、不流出不良品。早发现、早解决的关键则在于做好上游管控。除了搭建质量体系,鲍益新还将在优必选内部搭建重大异常处理流程,以有效、及时地处理紧急问题,最大程度地保障客户的利益、维护企业声誉。

鲍益新博士(Charles)出任优必选高级副总裁(分管质量)兼CEO特别顾问

鲍益新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博士,并在密歇根州立大学获得EMBA。加入优必选之前,鲍益新曾先后担任美国福特汽车公司质量总监、副厂长和资深科学家;北美丰田汽车公司质量总经理;富士康集团CQO (首席质量官)及副总裁;酷派集团CQO(首席质量官)及高级副总裁;360手机高级副总裁。拥有近30年的工业领域经验,涉足汽车、移动互联网终端和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

鲍益新著作《人人都是首席质量官》

他曾荣获亨利福特技术奖(福特汽车最高技术奖)、深圳市质量奖、俄亥俄州立大学等三所学校杰出校友奖;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士(Fellow)、重庆大学客座教授及工业顾问委员会委员。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超过90篇学术论文,拥有11个美国及中国专利,除了出版一本有关电子封装的英文著作,鲍益新还于2017年出版了《人人都是首席质量官》一书。

 

优必选创始人兼CEO周剑表示:“鲍益新博士的加入对公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人人都是首席质量官,提高产品质量关乎企业的未来。如今全社会都在大力倡导工匠精神,我很期待在鲍益新博士的带领以及公司所有质量人的努力下,能够推动公司从制造向创造转变,速度向质量转变,产品向品牌转变。”

 

谈及加入优必选的原因,鲍益新表示非常看好公司在全球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市场的领导者地位以及整个行业的发展潜力。“人工智能与人形机器人是未来产业,也是中国未来最有可能抢占世界领先位置的高科技领域。我从过去在汽车、手机、智能硬件行业的经验来看待公司目前的发展,深刻感受到,在优必选,有一群年轻人正以无比热忱在创造未来的各种可能性。”作为一位在中美顶尖企业拥有丰富质量管理经验的领导者,鲍益新认为,产品或服务的质量不只是质量部门的职责,而是每一个人的职责。有了正确的质量思维,方能认知到质量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一种信念,也是企业的良心。未来,鲍益新十分期待能够在每一位优必选人的心中植入正确的质量意识,为公司长远发展打造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优必选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