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美团、饿了么:长虹厨房机器人喊你升级!

2018-09-18 16:09:2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每次在网上订餐之前,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是琳琅满目的各家特色菜肴,还是充满诱惑的蛋糕甜品;是干净时尚的用餐环境,还是油污横行、不堪入目的黑心作坊?我们身边一定存在这样一群人,他们就是一日三餐都靠外卖的“外卖达人”。据了解,我国上班族的饮食有70%以外卖为主,有近1.8亿上班家庭,65%放弃自家厨房。不是不想做饭,实在是工作太忙了,做一次饭就要2-3小时的投入,还是叫外卖来的方便省事。

 

图片1.png 

 

外卖食品质量堪忧 产业运营效率低下亟待升级

民以食为天,当餐饮业不单纯为了吃得赏心悦目,而是要满足日常能量补给的时候,外卖就成了刚需。然而,看不见的店铺,看不见的原材料,看不见的厨师,看不见的食品加工过程,可以说,在光鲜亮丽的外包装下,外卖的安全风险隐患大。央视315晚会就曝光了当时风头正盛的饿了么外卖,黑心小作坊、卫生条件极差、食材变质等等都成为了这一次曝光的关键词,在节目中我们能够看到,肉和蔬菜一起堆在满是污渍的小作坊角落,工作人员赤手就随意开始制作起了我们在外卖平台上看到的“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

 

图片2.png

 

从2015年外卖平台“百家争鸣”,到如今美团和饿了么两家独大,在食品安全问题上一直没有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同时行业整体管理跟不上,运营效率低下。订单数是外卖行业考核最重要的业务指标,它意味着外卖的本质即零售,其核心在于末端配送体系。行业的极速扩张使得配送的组织形式颇为复杂低效,往往只采取粗放的管理模式,外卖送餐服务人员数量猛增,流动性极强,在骑手负荷和配送体验方面,消耗了大量成本,却不能保证高效的运营。

 

随着零售业和餐饮业的不断结合,外卖行业的竞争已不简单是资本的角逐,对于食品的卫生安全和运营新餐饮的思维亟待全新升级。

 

顺应新零售潮流 长虹厨房机器人集高效、健康、美味于一身

在新零售的潮流下,外卖行业正在经历着新零售的变革。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在外卖行业里能不能有既让大家快速吃上美味营养的饭菜,又能保证食品卫生安全的办法呢?这个可以有。9月5日,长虹在四川绵阳隆重推出了全球首款打通一三产业的智慧厨房系统。据了解,该系统打通农场种养、净菜加工、冷链配送、智能烹饪到手机点餐、食材溯源等全流程,为用户提供高效、健康、安全的智能餐饮服务。目前长虹这套智慧厨房系统已在中国农业大学-长虹实验室、凉山州幼教中心、绵阳师范学院、长虹智造等食堂使用一年有余,收获了用户很多好评,除了学校、企事业单位的食堂外,一次性从网上大量订购的集体外卖,也是长虹智慧厨房系统的市场。

 

    图片3.png

 

传统餐饮行业中的食材生产、食材配送、餐食加工等环节自成体系,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运营效率低下、食品安全无法保证。长虹智慧厨房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餐食制作流程,通过数据把消费者、厨房机器人、供需交易平台等系统及设备连接在一起,消费者通过手机点餐、支付、取餐,厨房机器人按照预制菜谱制作工序智能完成菜品制作、出锅、清洗等动作,供需交易平台完成食材入库、食品溯源、供货等流程。高度集成了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既提高了食品流通环节效率,又能保证食品的安全卫生。

 

图片4.png 

 

网络外卖市场的竞争还在继续,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习惯拿起手机叫外卖,这个习惯养成后,接下来的竞争就是如何给用户提供更美味更健康更安全的品质外卖服务。中国正在经历着一场人人都能感受得到的消费升级,餐饮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也要升级。除了资本的布局,技术的创新,在用餐体验上,也要跟上时代的潮流啊。长虹智慧厨房系统通过数据打通了用户、设备和服务,在外卖业饱受诟病的食品安全卫生问题上进行了有效的解决,预设的65个菜品、455个规格都是由国宝级川菜大师编制研发,更美味、更丰富、更稳定,再也不用忍受外卖平台上参差不齐的口味了,美味丰富和安全卫生,谁说不可兼得!

 

外卖行业补贴烧钱的时代已经结束,品质升级和智慧赋能才是未来竞争的焦点。智慧厨房系统是长虹面向服务的制造转型的成果之一,其在餐饮服务业的应用有望推动网络外卖业态的走向新的升级。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