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赣鄱大地庆丰收 秀美乡村展新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系列活动即将开启

2018-09-18 17:30: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为热烈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 省将于 2018 年9月 22 日在 江西省 高安市巴夫洛生态科技示范园举行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主题为“赣鄱大地庆丰收 秀美乡村展新貌”。

 

本次活动将在江西高安巴夫洛生态科技示范园举办,由江西省农业厅、宜春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文化演艺发展集团、江西广播电视台、高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并由各设区市人民政府、高安市巴夫洛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活动特点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在设计安排上力求营造欢乐喜庆氛围,展现农民生产生活、农业农村发展成就,把握“政治正确、安全第一、创意创新”的总体设计要求,突出“三农特色、江西特色、丰收特色”,讲求“坚持农民主体、展示农业成果、突出农村特色”的整体风格,歌颂“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追求热烈、务实、个性,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趣味、接地气。

 

活动场地平面图

主要活动

 

“欢庆丰收年”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强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的节庆仪式感,以江西农业印象VCR开篇,通过欢乐丰收年、祈福纳祥、时和岁丰、日月经天、大美赣鄱梦五个篇章,展现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和江西农民的精神面貌。

 

农产品花车狂欢大巡游

 

巡游车队将由一辆江西农业成就总展示花车和十一辆设区市农业特色展示花车组成,花车上根据各设区市特色来设计表演形式,加入杂技、歌舞等元素,与观众现场互动,打造一场有特色的丰收节艺术巡游。

 

江西农民艺术展演长廊

 

展演长廊的展出作品,以农民劳动场景为题材,由农民书画家创作完成。除此之外,展演长廊还特意安排了非遗展演活动,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通过这些形式,展演长廊将有效地促进大众文化艺术创作、公共文化产品等与传统农耕文化紧密结合,推动农耕文化更好地传承与发展。

 

江西特色民俗表演

 

高安采茶戏

民俗表演区域包括了舞台表演区、观众体验区和互动礼品区,届时将会举行高安采茶戏、丰城岳家狮、兴国山歌对唱、高安字门拳等江西特色民俗表演。

 

丰收长桌宴

 

在丰收长桌宴上,将会有七十二位代表向大家报告丰收喜讯,他们来自全省各条农业战线,有在扶贫攻坚战中摘掉穷帽子的贫困户,有为农村发展奉献一辈子的老支书,有将新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的农民技术员,以及通过新型创业走上致富路的新生代农民。

 

空中礼赞江西农业

 

活动现场将会有十个热气球腾空而起,在专业人士操控下,从空中宣传展示江西现代农业成就,见证江西农业大丰收。这也是唯一一个俯瞰活动现场的形式,它将从另一个视角向全省观众呈现活动全貌。

江西休闲农业乡土美食推介

 

江西农家菜

活动以“品味丰收美食 传承农耕文化”为主题,参赛主体为全省各地的休闲农庄(园)、农家乐经营户等,他们将在现场烹饪农家菜,由专家进行品尝打分,最后评出优胜者。

 

农耕技能大赛

 

江西农民春耕图

农耕技能大赛的参赛者大多为新型职业农民,他们以各设区市为单位组队报名。活动将会开展三个趣味比赛项目,分别为“ 顶棍” “ 池塘抓鱼”和“抢在暴风雨前收谷”,在相互竞争中,展示各自的农业技能,展现当代新型职业农民的风采。

 

“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展示展销

 

赣南脐橙

活动以“助威农丰节江西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思想,组织全省优质农产品在活动现场进行展示展销,充分展现江西丰富的农业资源和名优特农产品,擦亮江西农业绿色有机这块“金字招牌”。

 

 “丰收赣鄱”欢庆晚会

 

欢庆晚会聚焦“农业、农村、农民”,通过“晨曦”“晌午”“黄昏”“月夜”“日出”五个关键词来表述篇章内容。以音、诗、画的艺术呈现方式,在载歌载舞的欢乐气氛中,把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推上高潮。

 

江西省广昌县莲农在莲田里采摘莲蓬

设立并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将极大调动起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汇聚起脱贫攻坚、振兴乡村,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江西 省通过举办具有本省地方特色的农丰节活动,在展示江西农村新面貌、新成就的同时,也必将进一步促进江西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满足江西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