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错版币赏析 广东省造光绪元宝

2018-09-20 10:10:4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在收藏界最近有这样的一个收藏热门,古钱错版币收藏。错版币错版币是指设计上或母版雕刻上的错误。光绪元宝位移币价值超万元的消息成了众多市民茶余饭后的谈资,同时也引发了大家对古钱错版币的关注和重视。

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湖北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光绪元宝是大清光绪年流通大面值货币之首,是我国首批引进海外技术的印发流通货币,对于现今也蕴藏了一定历史意义。

直径:3.9cm重:26.4g

此枚光绪元宝“广东省造”银币。广东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正面中珠圈内镌满汉文“光绪元宝”四字,圈外上端镌“广东省造”,下端镌币重“库平七钱二分”,左右两侧分镌小花。银币背面中央镌珍珠龙纹样,上端为英文“广东省”,下端镌英文币重“库平七钱二分”,左右两侧分别镌长花星。

这枚保存完整、品相一流的广东省造光绪元宝,虽然年代已久,但在日光的照耀下依然能散发出夺目的光彩,正面分为内圈和外圈两部分,内圈是“光绪元宝”四个楷体字,略显斑白,外圈镌刻英文,与国际语言接轨,纹路清晰,版面精致有型,整体观来,给人一种和谐的美感。

细细一看,这枚还是错版币,错版在于内圈光绪元宝四字整体位置偏移,很细微的错版。如果不是慧眼识珠,估计很难察觉出来。错版币罕见,由于它的稀缺性,升值空间很大。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