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钱币爱好者的珍藏品, 浙江省造光绪元宝当十

2018-09-27 12:55:1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微信截图_20180927102224.jpg

直径:2.85cm,重:7.2g

光绪元宝是清朝晚期实行变革制度的产物,与以往的方孔铜钱相比,其设计新颖,铸造精良,市商乐用,流通顺畅,有着自己独特的艺术价值与文化符号。当下,作为艺术收藏品,光绪元宝具有很高的保藏与投资价值,是钱币爱好者的珍藏品,在钱币市场上掀起了一股股收藏热潮。

这枚浙江省造光绪元宝为无孔机制铜币,形制规整,图文丰富,色泽柔和,圆润光滑,历史沧桑之感扑面而来。钱币正面珠圈内直读“光绪元宝”四字,正中装饰一八瓣花图案;珠圈外上环“浙江省造”,下环“当十”,左右满文书铸造此币的钱局名称,字体端庄规整,挺拔俊美。

钱币背面边缘环绕英文字样,正中为蟠龙图,纹饰精美,线条流畅,姿态矫健,威严不凡。龙纹在封建社会中素来是皇族的象征,将其用于钱币上,更显钱币的威严,蕴含着极深的历史文化价值。

该版式铜币正面文字清秀俊美,图文大气磅礴,背面龙纹打造深峻清晰,包浆自然,铸造精湛。此币品相甚好,铸造不多,留存至今极其罕见,此枚钱币纹路凹凸有致,不失为中国机制币中的顶级珍品。收藏价值可谓极高,具有很高的升值空间。

在这小小的光绪元宝湖当十铜币上,满文、汉文、英文同时出现,完美呈现出多元文化的交融,令人惊叹,是一枚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钱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

虽然钱币经历过时间的洗礼,但保存依旧较为完好,随着钱币市场的逐渐火热,该枚光绪元宝造价格必将不断攀升,值得各位藏家收藏。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