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广州华逸:民国双旗币包浆醇厚,为珍中之珍

2018-10-09 14:29: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直径:3.26cm重:10.3g

中国钱币有着十分广泛的收藏群体和悠久的历史传统,钱币市场非常火爆,且成交价格呈现稳步攀升态势,随着参与古钱收藏与投资活动人数的增加,相信市场价格会有一个较大的上冲行情。

在我国的历史,各种各样的文化因素都有可能成为纪念币的素材和主题。目前,民国双旗币是钱币收藏中铜元收藏研究中数量大,品类重要的一个主体品种。为了纪念中华民国的建立,当时的政府发行了民国开国纪念币和双旗币等纪念币。

双旗铜币是中华民国时期发行的一种货币。铜币直径约3厘米,是机器铸造的现代化货币,刻有面值和双旗图案。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有印有当时大总统孙中山先生的“孙小头”,还有独树一帜具有鲜明特征的“双旗币”。这两者同为民国开国的见证者,既是一种流通的货币也是具有历史价值的纪念币。

铜币珍品湖南省造双旗币藏品币正面图案中央为两面交叉的国旗,上方为“湖南省造”4字,下面为记值:当制钱二十文;背面图案为稻穗组成的嘉禾纹。此枚铜币现存世量极少,具有很高的收藏和投资价值。钱币其黄铜质者,铸工精美,图文有神,压力到位,气色自然,包浆老道,流通痕迹自然。

该铜币是辛亥革命胜利后,孙中山任民国临时大总统是铸的,整体保持完好,包浆熟旧,且存世量不多,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这在我国货币的历史长河中,仅是十分短暂的一瞬间,但中国铜元见证了中国从封建社会演化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的历史过程,是我们中国近代货币史和钱币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藏品现藏于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欢迎各位莅临本公司赏析,广大收藏家可以通过我们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了解详情。

广州华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