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亚洲数字身份识别技术发展提速

2018-11-29 16:04:5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Real ID在光学字符识别(OCR)和跨种族人脸识别准确率方面取得重大进步

最近数据泄露事件愈演愈烈。从Google+的软件故障将数十万用户的个人数据泄露给外部开发者,到1.2亿个Facebook用户账号信息在网上遭打包出售,数字身份滥用问题日益严峻。

互联网世界的繁荣依赖于速度和信任。信任一旦打破,企业和个人的损失不只是销售或收入的降低。潜在的致命隐忧还包括声誉受损、法律成本以及未来机会的流失。虽然传统的数字身份可能带来便利,但挑战也接踵而至:如何确保个人对自己的身份拥有所有权和控制权。

新加坡数字身份识别创业企业Real ID的CEO钟汉彬认为,尽管在美国和欧洲,数字身份技术的发展态势活跃,但是在亚洲的进展相对较慢,主要原因在于亚洲语言的多样性和跨种族人脸特征的复杂性。据了解,Real ID的合作伙伴包括由阿里巴巴投资的商汤科技,其在面部识别技术领域已处于全球领先水平。除此以外,Real ID还聘请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专家以及数据科学家加入其核心团队,他们来自科技巨头腾讯、中国国家研究中心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语言学习技术

“多语言验证非常罕见,我们的重点是在不同的市场建立本地的合作伙伴关系,从而提高语言学习技术水平,并缩短机器阅读时间,”钟汉彬说。“合作伙伴将帮助我们改进多种族的面部识别和图像识别的准确率和用户体验。”

据悉,Real ID正与印度、泰国、菲律宾和印尼的有关部门沟通,目的是打造跨地区的数字身份生态系统,因为这将有助于无摩擦的跨境业务。具体来说,该公司的人脸图像筛选和面部学习技术将使汇款交易和KYC(了解你的客户)流程缩短90%,此外,机器学习技术可以有效减少人为错误。

数字身份的三个维度

据REAL ID的CEO 钟汉彬介绍,解决数字身份所有权和控制权的问题,背后有三个维度值得注意——身份认证,区块链新技术赋能,以及生态平台建设。

身份认证

Real ID的身份认证功能确保了只有在验证用户身份所有权和真实性之后,才会提供数字身份。这款应用程序自带商汤科技提供的面部识别技术,可以作为数字身份认证工具。它能创建自己的数字身份,并通过自拍来验证。数字身份也可以存储在手机上,以备将来使用。它还能通过活体检测、人脸匹配和机器学习来杜绝欺诈行为的发生。

区块链技术赋能

用区块链技术记录多个节点上的交易,可以确保在没有达成网络共识的情况下,记录不被篡改。链上和链下交易的结合,还允许身份验证结果供不同的相关方使用,同时不需要披露底层身份信息。据悉,Real ID的数字基础设施由腾讯云和腾讯区块链系统提供支持。

生态平台

Real ID把用户置于核心位置,它能够让用户在一个平台上创建和管理自己的身份信息。但是,如果想让自己的身份数据被广泛接受,则必须提供权威认证机构对身份数据的认证。用户可以选择提交不同的身份信息,例如护照、身份证、学历证书或收入证明。每项数据,都可以成为Real ID平台上身份交易的元素。

“解决数字身份的所有权和控制权问题,需要创建下一代身份认证标准。”钟汉彬补充说。

Real ID的优势在于,它创造了一个统一的模型,用于创建、收集、验证、接受和授权数字身份。“这是一套完整的产品,从身份验证、地址验证到人脸识别。”我们的许多竞争对手可能只提供这三种服务中的两种。

钟汉彬说道,通过这种统一的模型,Real ID希望建立一个生态系统,连接用户、商家和认证机构。

据锡安市场研究,2016年全球身份管理市场,包括高级认证、单点登录和审计在内,价值78.5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159.2亿美元左右,2017 - 2022年期间,复合年增长率(CAGR) 将达12.5%。这无疑反映了个人数字身份的巨大价值。

未来5年,Real ID的数字身份生态将有望覆盖东南亚1000多万用户。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