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TCL李东生入选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

2018-12-06 16:22:3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3日,全球化智库(CCG)发布“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名单,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带领TCL开创中国企业国际化先河,并积极推动国际化布局,以卓越表现、突出贡献上榜。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年,亦是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的40周年。40年中,一批批关键人物为推动企业全球化发展表现卓越,做出了突出贡献,产生了较大影响力,是中国企业全球化的重要实践者、参与者和引领者。为此,CCG通过研究、调研和专家研讨,综合考虑在企业全球化方面的表现、贡献及影响力,并以40年历程的维度和视角,推举出“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向这些推动企业全球化的代表人物表示致敬。以发掘时代榜样,为中国企业全球化继续向前传递力量。

李东生作为TCL的掌舵人,自1999年就开启了企业的全球化之路。在2002-2004期间,先后并购法国汤姆逊彩电业务和阿尔卡特手机业务,成为走出去的先行者。经过19年的全球化发展,如今的TCL已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全球品牌。目前,TCL在全球拥有7.5万余名员工、28个研发机构、10 家联合实验室、22个制造加工基地,通过研发、产品、渠道、营销的全面布局,已具备完善的全球业务系统和运营能力。与此同时,TCL担当着民族品牌“走出去”、“站住脚”的时代责任,在海外以中国品牌和创新产品推广中国文化、宣扬国家自信,获得了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消费者的好评和拥护。

此次李东生入选中国企业全球化40年40人名单,是对他为中国企业全球化发展做出的成绩和贡献的认可,更是对他推动中国企业全球化一路同行的肯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