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华星光电北京银行深圳分行战略合作,紫藤专利运营基金启动

2018-12-08 11:20:5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2月7日,北京银行深圳分行、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紫藤知识产权运营(深圳)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了“华星光电&北京银行深圳分行战略合作签约暨紫藤专利运营基金启动仪式”。深圳市副市长黄敏,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邝兵,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秦世杰,北京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张国都,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东生,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CFO胡利华及紫藤知识产权运营(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进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紫藤专利运营基金启动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和北京银行表示将通过金融等手段全力帮助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华星光电和紫藤也表达了在政府和银行支持下,利用高效的专利运营,引领行业创新发展的愿望和决心。

TCL集团董事长、CEO、华星光电董事长李东生致辞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时代,知识产权成为企业超越对手、占领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十多年来,知识产权发展水平有了很大提升,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不小差距,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仍然面临严峻挑战。在鼓励创新、保护创新、重视知识产权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在中美贸易摩擦凸显知识产权重要性的现实面前,获取高质量专利并有效运营,为战略性行业参与国际竞争保驾护航,越来越成为迫切需求。

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先行者,TCL集团已连续4年实现营业收入过千亿,其中海外收入占比接近一半。在TCL集团不断完善全球化战略布局的过程中,知识产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TCL集团全球专利申请总量55523件,获授权专利19663件,其中半导体显示技术和材料专利7714件。

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为TCL集团旗下核心企业,专注于显示面板的研发和制造。华星光电自成立以来,坚持走“自主创新”的技术路线,截至2018年11月30日,已累计申请专利31,039件,获得授权8,170件;2015-2017年连续进入美国专利授权榜TOP100,并居上榜中国企业前三名;多项专利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得“中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中国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称号。在显示技术方面,华星光电创造了世界上最新的HVA2、首台打印式31吋OLED电视、世界最大的110吋曲面电视、全球独家T+技术及中国第一的Cu+COA等重大技术创新成果。

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签约

紫藤知识产权运营(深圳)有限公司是华星光电支持成立的一家专注于高端专利运营的企业。华星光电与紫藤公司拟在深圳发起设立一支专利运营基金,聚焦全球范围内战略新兴产业高价值专利的收购和运营。基金希望以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的方式提升行业专利质量和市场化运作水平,帮助国内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竞争,政府将支持基金的设立。

根据连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华星光电的“背光模块及显示装置”部分专利价值12.07亿元。按此评估结果推算,华星总体专利估值有望达到190亿元。以此为基础,华星光电与北京银行深圳分行达成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北京银行深圳分行为华星光电提供知识产权运营领域的综合授信,用于支持紫藤公司的业务发展。

此次合作代表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专利无形资产的价值认同,标志着通过知识产权金融创新来支持企业发展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也是金融机构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支持民营企业自主创新和“走出去”的重要举措。TCL集团及下属企业将坚守实业、持续创新,继续携手金融机构,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