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参演”8.8高分大剧,舍得“预谋”2019品牌热播大戏?

2018-12-14 17:23:3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2月10日,《大江大河》正式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开播,并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同步上线。仅开播四天,《大江大河》的微博话题便已经收获了10.8亿的阅读量和553.7万的讨论数。无疑,这一数值随着电视剧的播出还将持续高涨。

《大江大河》是一部名符其实的“良心剧”,与当前国家致敬改革开放年度主题高度契合,从导演、编剧到演员都堪称黄金阵容。此外,“舍得”作为一大亮点在这部IP大剧中“智慧亮相”,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

“传播中国智慧,打造文化国酒”为品牌愿景的舍得,2018年不仅成为了行业内的增长标兵,还在品牌建设方面表现亮眼。联手“时代正剧”,舍得酒业悄悄布了一个助力品牌升空的大局。

 

与《大江大河》“同台飙戏”,舍得布了一个什么局?

《大江大河》讲述了1978到1992年改革开放大背景下,以宋运辉、雷东宝、杨巡为代表的先行者们在变革浪潮中不断探索和突围的浮沉故事。其深度揭示了历史转型时期平凡人物命运,编织出了一个改革开放初期工人、农民、知识分子、个体户、政府官员相互交织的社会网络。

该剧邀请王凯、杨烁、董子健等颜值、演技兼具的演员担任主演,塑造了性格鲜明的人物角色,可谓自带流量。值得关注的是,《大江大河》一开篇就打消了观众对“宏大题材令人乏味”的顾虑,好评如潮,凭借8.8的豆瓣评分,成为2018年豆瓣评分最高的电视剧。

此外,舍得针对《大江大河》进行一系列借势营销,也十分惹眼。

舍得联手爱奇艺,在《大江大河》播出期间以“前贴片”的方式呈现全新TVC,并在剧集放映中以“创可贴”的形式进行内容输出。

1.jpg 

这种合作得益于舍得骨子里深含的智慧标签,与《大江大河》的时代主题产生深度互通,舍得在对剧中各阶层探路人的集体致敬中,引出自己的品牌故事和奋进历程。“智慧的背后是选择,选择的背后是舍得”,舍得品牌已与剧作本身融为一体,成为相得益彰的特殊“注脚”。

2.jpg 

此外,舍得联合了新浪微博打造话题#大江大河#,用电视剧传播的主阵地覆盖更多用户,力争借助《大江大河》热播之潮,使品牌得到充分曝光,同时可以让用户结合电视剧的观影体验,感悟舍得传递出来的时代精神。

3.jpg 

另外,舍得还将联动《舍得智慧讲堂》官方微博进行相关话题的粉丝互动,进而将热播剧的流量效应与自主IP进行捆绑,产生比“品牌霸屏”更具爆破力的传播动能。

“剧”营销,舍得不仅在主流视频网站和大众传播平台增加了曝光率,传递出品牌的好声音和精彩故事,还借此表达对改革开放40年辉煌历程的崇高敬意,体现出“与伟大时代同行”的品牌气度和民族自豪。

 

“舍得智慧”发起年末品牌战

一直以来,舍得酒业用“舍得智慧”讲述了中国白酒品牌价值升级之道。

一年多以来,舍得携手几十位时代记录者和各领域领袖,通过《舍得智慧讲堂》传递和探讨改革史诗,让品牌印记融入智慧之光,在传递舍得智慧的过程中荟聚时代能量。

此外,舍得还以致敬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策动了一系列重磅活动,并以“中国智慧”为核心指导,全年深度参与超过40场的国际级、国家级别论坛。其旨在跳出行业圈,以更高的格局影响更多受众,并在诠释品牌责任与担当的过程中描绘出关于“文化国酒”的宏大叙事,也在进一步丰富和巩固“中国智慧”的过程中收获消费者和核心用户的认可。

临近年关,舍得酒业的品牌战“愈演愈烈”,除与《大江大河》合作外,其他表现也十分亮眼。

11月,以“中国智慧•筑梦中国”为主题“舍得智慧盛典”在北京举行,礼赞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成就和智慧,并对舍得品牌文化的时代价值进行了更加深刻的挖掘和释放。

12月,除了《大江大河》的借势营销,舍得全新TVC《中国智慧篇》也全新亮相,成为舍得树立高端形象,传递品牌价值的又一利器。

以哲学理念注入品牌,以“舍得智慧”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舍得全线升级品牌战略,传播中国酒文化的战略使命。

 

打造白酒行业IP营销新时代,舍得早已“预谋”2019年品牌热播大戏?

2018年上半年,舍得酒业净利润增幅高达166.05%,这种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来自以舍得酒业近两年改制下的产品结构改善,而产品结构的改善,则归功于文化力的强化塑造。

目前,舍得正处在两年调整期结束,三年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开启的关键节点。过去两年,舍得酒业将自己定位于行业“奔跑者”,以务实的态度加入名酒晋级之战中。在这一过程中,舍得酒业一直将品牌的打造视为首要任务,在坚持“优化生产”战略的同时,探索品牌营销新模式,实现了由“重品质、轻营销”到“品牌+营销”双拳出击的转变。

在这一过程中,舍得酒业创新营销,聚焦行业“IP”价值,大力打造《舍得智慧讲堂》、《大国芬芳》、舍得艺术中心、舍得博物馆等自主IP,如今又借势新媒体IP,实现了品牌获益的最大化,打造出行业IP营销新时代。

在媒介传播方式大爆炸、各资源平台全方位整合,以及各端口用户生态圈逐步成熟的背景下,舍得充分挖掘热门影视剧的IP价值,将“蹭热点”转化为“制造热点”再到“成为热点”,实现了品牌的植入智慧。

影视剧外,舍得还联合凤凰网、苏宁、爱奇艺等多方资源,结合“中国智慧”的传播理念不断创新传播形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品牌热点事件。从品牌高度、内涵深度与传播广度等多层次与目标消费者建立了互动机制,进一步强化了舍得“文化国酒”的市场认知与舍得自身高端品牌形象。

让沉闷的中国酒类传播出彩出新,激励受众分享行为带来多层次的传播,舍得一直节点性地引爆热门话题,助力品牌形象。

而与“时代正剧”相约,是舍得在未来一段时间继续推进的品牌打造的 重要方向之一。据悉,明年的多部热门大剧中,舍得已经“预谋”了更多惊喜。届时,舍得又将用怎样的“智慧表达”完成品牌展示和话题制造,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