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1411个爱心书库的奇迹诞生背后,六个核桃做到了用知识改变命运

2019-01-15 15:23:1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做一次阅读,有多少种方法?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即使手边没有书,也能随时随地做到——

我们用手机阅读,用电纸书阅读,用各种电子产品阅读。

我们在地铁上阅读,在咖啡馆阅读,在一切空闲的时间和地点阅读。

可是,他们怎么阅读——

1

朋友从四川大凉山支教回来,一年的时间没有多大的变化,只是随手都带着一本书,只要一停下来就会翻两页。

我打趣他,现在知道看书啦,你以前不是说读书没有用吗?

朋友认真的看着我,说:“读书有用,读书能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

在西南的山区,在我们触碰不到的地方,好像存在着另一个世界。

穷,给人最直观的感受不是环境有多么破败,不是穿着有多么寒酸。

而是,整个支教的小学,除了课本竟然找不到几本课外书。

在所谓的学校“图书馆”里,有一本被翻了无数次的《读者》,是上次支教的老师留下的。

每个周三的下午,孩子们排队洗手,再挨个走进“图书馆”去看书,最受欢迎的《读者》每个孩子只有五分钟的观看时间。

很多孩子在课间会问朋友,老师,读书有没有用?

他们的身边,是辍学在家务农的伙伴,是远走他乡迷失在钢筋水泥森林里讨生活的同龄人。

如果不读书,他们也会一样,因为读书很慢,而生活就在眼前,重蹈父辈和前人的旧路,开始新的一轮循环。

2

总有人说,读书无用。

总有人在不忿,读书到底能改变什么?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读书越多,自己人生的可能性就越大,看到的世界就有可能越不一样。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锺粟。对于一个还未开始人生旅途的孩子来说,读书会决定他的未来是走不出去的大山,还是更为广阔的天地。

通过读书,让知识的源泉灌溉贫瘠的思想,原来山的另一边不全是山,还有大海和平原,还有从来不曾想象过的风景。

通过读书,用知识的力量充实好奇的大脑,明白生命的意义除了生存,还有对未知领域的探索,告诉这个世界,我来过。

就像大凉山里的孩子,不读书也许是不会剥夺他们生存的权利,可是读书却能让他们通过教育一步步走出大山,用知识改变自己的思维,他们的命运很简单,读书就能改变。

还好我们身边有一种坚定、执着的力量,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读书改变命运”的理念。

在过去的3年时间里,有1411个爱心书库及配套设施陆续在云南、贵州、青海等18省市的中小学拔地而起,知识源源不断的从爱心书库里输送给这些地区的孩子们。

这就是由养元饮品六个核桃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这个项目的初始,是为了守护那些山区孩子们珍惜的读书梦想,让他们有机会领悟大山外的世界。

3

相信读书会改变命运很简单,发起“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活动去真正做到改变孩子们的命运,却不容易。

用几个数字可以见证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为祖国的未来作出的不懈努力。

3年——

“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到现在为止,已经走过了3个年头,期间六个核桃多次亲自走进湖北恩施、云南大姚县、山西方山县等多个乡村学校,以图书捐赠的爱心形式,为多所贫困地区及山区孩子量身挑选书目,带来了儿童文学、绘本、儿童科普读物等多个领域的图书礼物,大力支持孩子的阅读梦想。

3年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只是一个阶段,可是对正在成长的孩子来说,可能是决定人生走向的一段时间。

在这3年里,养元饮品六个核桃还相继开展了 “地区教师阅读导师培训”活动、“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 征文大赛等延续活动,通过图书捐赠、读书获益、培养写作技能的良性循环方式,通过导师引导孩子们学会阅读,养成爱上阅读的良好习惯,普及山区优质教育资源。

在“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的启动仪式上,你可以看到童话大王郑渊洁作为活动的爱心大使出席,除了白发,你很难在他身上找到岁月的痕迹,依旧是幽默的话语,跳跃的思维;

同时金本、杨红樱等备受青少年喜爱等儿童教育专家、作家也多次出现在“六个核桃·读书慧”的写作指导课堂上,和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互动,传授自己的读书智慧,与孩子们交流阅读写作经验。

1411——

“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累计捐赠善款超过3000万元,向云南、贵州、青海等全国18省市231个市900多个县的中小学捐建了1411所学校,配送公益图书共计183万余册,有超过70万名中小学生因此受益。

这就意味着在遍布全国大多数贫困地区的1411所学校中,都有养元饮品六个核桃爱心书库的存在,孩子们不用再排队洗手看几分钟的书,可以自由地畅享阅读的乐趣。

不仅如此,“六个核桃·读书慧”还积极从不同的方面帮助孩子们成长,在受捐学校中发起“书送智慧,梦想起航”主题征文大赛,让孩子们将在六个核桃爱心书库读到的好书、学到的知识都凝结在笔端,在尽情抒发自己真情实感的同时,获得成长的智慧与力量,参与到征文大赛中。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六个核桃·读书慧”还组织了暑期夏令营,带着孩子们第一次走出大山前往北京。经过四天的游学和参观,让孩子们走在故宫厚重的土地上,去感受历史文化的沉淀。在清华北大的校园里,发现中国最高学府的内在魅力。孩子们在旅途中发自内心的开心、好学,也感染了参与活动的每个大人。

4

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一个梦想让无限希望起航。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作为国内核桃饮品行业领先品牌,在企业发展成功、稳健的同时,也时刻不忘初心,肩负起作为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回报社会。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的百年大计,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指引下,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将目光锁定在了教育、扶贫、助学领域,让“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在数年的时间里成为了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实实在在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积极践行企业文化中的“致力于提高人生智慧”,关注青少年的全方位成长,这才是行业“品效合一”的完美典范!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