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六个核桃把读书这件最好的礼物带给了70万中国孩子!

2019-01-18 11:12:5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读书很重要,这句话放在五湖四海世界各地都是通的。

自古以来,从中到外,好读书的例子数不胜数。

最被世人赞颂的莫过于西汉著名的经学家匡衡的故事——凿壁借光。因为家里穷,匡衡只能白天干活,夜晚读书。晚上看书买不起油灯,聪明的匡衡就在墙壁上凿开一个小洞,把邻家的灯火借过来读书。

QQ截图20190118104525.jpg

余秋雨忍饥读书也是一个励志的故事。11岁的余秋雨为了借到自己想读的书,每天晚饭的时间忍着饥饿走到一个多小时外的上海青年宫图书馆,只为更方便地看到更多类型的书。然后在离书店还有一个小时就关门的时间里,找书、读书,再走一个多小时回家。

QQ截图20190118104532.jpg

还有前苏联的大文豪高尔基,“我扑在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高尔基的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夸张,10岁当鞋店学徒,实际就是奴仆,每天擦鞋、上街买东西、带孩子、擦地板……劳累一天后还坚持晚上读着借来的书。老板娘见他读一次书,就撕他一次书,甚至毒打他,但高尔基为了读书把一切都忍受了,抓紧每一个可以读书的时机。

QQ截图20190118104538.jpg

读书,是孩子在启蒙时期最好的朋友,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将会受益一生。但在我们现实的生活中,在我们眼睛看不到、脚步抵达不了的地方,却有一群孩子就像匡衡、余秋雨、高尔基孩提时候一样,是极度缺乏书源的。

这群孩子生活在贫困地区,远离城市的大山里,温饱都是问题,更别提教育资源了。在他们的世界里,一本书通常要多人使用,用完之后还要传到下一届孩子手中,一些乡村小学的人均藏书量甚至是个位数,由此可见书籍的缺乏程度。因为生活在大山里,这群孩子对外面世界的认知只能仅限于在书本里,可是连书本都极度匮乏的情况下,他们的未来又从何谈起?

QQ截图20190118104542.jpg

(一些山区学校的“图书角”)

他们渴求温暖,更渴求知识!因此,他们通过稚嫩的文笔,来向我们传达他们喜欢读书的心声。

QQ截图20190118104548.jpg

QQ截图20190118104558.jpg

细读他们的作文,不难看出,他们喜欢读书,他们对书的渴求不仅仅限于课本,还有更多的课外书籍,通过读书能让他们对未来生活充满美好的想象。这些真实的笔触全部节选于“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大赛中的获奖作品,字字句句都是大山孩子们的真实情感。

QQ截图20190118104604.jpg

为了带孩子们走出大山、开阔视野,养元饮品六个核桃还特别组织了为期四天的暑期夏令营活动,邀请部分在本次“书送智慧,梦想起航”主题征文大赛中获胜的孩子前往北京,一起探索故宫博物馆的深厚历史底蕴,感受中国最高学府北大、清华的内在魅力,让孩子们在旅途中感受快乐、学习知识,更加坚定要好好读书的信念。

QQ截图20190118104610.jpg

“六个核桃·读书慧”用自己的力量让这群来自贫困地区的孩子真正接触了外面的世界。这个世界对我们来说可能是习以为常的世界,但对这群孩子们来说,却是一个陌生的、新奇的、向往的世界。

QQ截图20190118104616.jpg

征文大赛只是其中一步,实际上,从2014年开始,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就已经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立了“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

顾名思义,“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项目是以图书捐赠为契机,以自身的力量支持孩子的阅读梦想,让书籍成为山区孩子了解世界的窗户。

为了让这个公益基金能发挥最大的帮助作用,为了守护更多孩子的读书梦想,在“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执行期间,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做了很多:

-他们实地调研落实捐赠的地区,以确保这些书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学校和孩子们。

QQ截图20190118104623.jpg

-他们组建委员会,让教育学家、学者、老师们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量身挑选不同种类的图书,让孩子们接触到适合自己的图书,让孩子开拓更宽广的眼界。

QQ截图20190118104628.jpg

-他们对受助学校的老师开展“地区教师阅读导师培训”活动,引导老师的力量来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让孩子们真正学会阅读、爱上阅读,提高他们的写作水平。

QQ截图20190118104634.jpg

(河北省内80所受助学校语文老师首期培训)

-他们还邀请知名的作家和教育家亲自到达受助的学校,和孩子们交流互动,让孩子们汲取自己身上的读书智慧。

QQ截图20190118104642.jpg

(“童话大王”郑渊洁老师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互动)

QQ截图20190118104647.jpg

(著名儿童教育专家金本先生带来诗歌写作课)

QQ截图20190118104653.jpg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老师给孩子们传授读书智慧)

自“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项目从2015年正式启动以来,三年的时间里,养元饮品六个核桃已累计投入资金3000万元,为全国18个省231个市900多个县的1411所学校,配送公益图书共计183万余册,相当于为每所学校建立了一个藏书量1300本左右的微型图书馆,有774821名中小学生因此受益。

QQ截图20190118104700.jpg

(孩子们拿到书本那一刻的笑容,眼神里有光芒)

对于这群孩子们来说,读书是最好的礼物。虽然读书的功能不可能强大到让每个孩子都成为第二个匡衡、余秋雨和高尔基,但读书可以塑造一个孩子的智力和品质,让孩子们充满真善美的情怀,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读书还可以让孩子们的视觉和思想都不再局限于大山里,让心中的梦想有了飞跃的可能性。

QQ截图20190118104710.jpg

“六个核桃·读书慧”把这份无比珍贵的礼物真真确确地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上。

蜘蛛侠里有句话是一直铭记于心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公益慈善是企业回馈社会的最好方式,希望六个核桃继续时刻铭记自身社会责任感,未来也请继续密切关注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教育资源普及事业,守护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读书梦想。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