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尚乘举办“尚乘 · 湾区之夜” 政商领袖共议大湾区发展

2019-01-30 15:40:0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1月23日,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期间,由植根香港、立足湾区、背靠祖国、面向全球发展的综合性金融机构、同时也是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战略合作伙伴中唯一的港资金融机构——尚乘集团倾力打造的「尚乘•湾区之夜」成功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广州市委副书记兼市长温国辉分别率领香港及广东代表团亲临主礼,重庆市委副书记、原广东省委副书记兼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也特别莅临「尚乘•湾区之夜」,与在场逾300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政治、工商、学术、媒体等领袖精英共同见证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成就。这是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举办近50年来,第一次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由大湾区两个极具代表性的城市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广州市长亲临致辞、由大湾区企业主办的「湾区之夜」盛会,也是大湾区企业第一次在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的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与辉煌成就。

1.jpg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访「达沃斯尚乘馆」,并主礼「尚乘•湾区之夜」

本次「尚乘•湾区之夜」由尚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蔡志坚致开幕辞。蔡志坚表示,作为一家植根香港、立足大湾区的综合性金融机构,尚乘的发展正是得益于香港的繁荣稳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一项伟大的历史机遇,作为湾区人,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以真挚的爱国热忱、敢为人先的精神,“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投身国家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投身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和受益者,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资本市场和金融中心,以及人才培育中心。尚乘也将持续发挥“超级联系人”作用,推动资本与资源的互联互通,助力更多的湾区企业和创新人才走向国际舞台。

2.jpg

尚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蔡志坚致开幕辞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主礼致辞时对尚乘一直以来推动香港的繁荣稳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林郑月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习主席立足全局和长远作出的重大谋划,也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大决策。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有几个成功因素。首先是国家的整体战略部署,习主席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高度关注,国家也特别成立了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任组长、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作为成员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推动包括香港、深圳、广州在内的大湾区城市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二是基础设施的建设进一步推动了大湾区的互联互通,尤其是港珠澳大桥和高铁的连接;三是推动大湾区的人文交流和资本交流,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相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3.jpg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礼致辞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对尚乘一直以来给予广州的支持和投入表示感谢。温国辉表示,香港和广州都是大湾区的重要枢纽城市,其中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广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中心和主要经济城市之一,都发挥着各自不可替代的作用。广深港高速铁路的开通极大地提高了大湾区交通运输效率,进一步拉近了大湾区人民的距离。广州将和包括香港在内的大湾区城市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发展,共同迈向更高的辉煌。

4.jpg

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致辞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在致辞时表示,不断完善的交通体系为深化粤港澳合作、推进大湾区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大湾区在全球的辐射和影响力;增强大湾区与周边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带动泛珠三角地区实现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助推大湾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进一步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在中国交通建设中的先行示范作用。

5.jpg

中国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致辞

随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重庆市委副书记、原广东省委副书记兼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广州市委副书记兼市长温国辉、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与尚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蔡志坚共同上台祝酒,将「尚乘•湾区之夜」的气氛推向高潮。

6.jpg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重庆市委副书记、原广东省委副书记兼广州市委书记任学锋(左二)、广州市委副书记兼市长温国辉(右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左一)、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右一)与尚乘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蔡志坚(右三)共同上台祝酒

「尚乘•湾区之夜」由凤凰卫视主持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于盈主持,还特别邀请到滑铁卢大学校长FeridunHamdullahpur博士、柔宇科技创始人兼CEO、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刘自鸿博士、瓴睿资本集团CEO容显文就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进行圆桌会议,并邀请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进行闭幕致辞。

8.jpg

凤凰卫视主持人、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于盈(左一)主持,还特别邀请到滑铁卢大学校长FeridunHamdullahpur博士(左二)、柔宇科技创始人兼CEO、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刘自鸿博士(右一)、瓴睿资本集团CEO容显文(右二)进行圆桌论坛

9.jpg

香港上市公司商会主席梁伯韬致闭幕辞

这是尚乘第二年度在达沃斯设立“尚乘馆”(AMTDHouse)并举办极具影响力的东方盛会。在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期间,尚乘首次设立“达沃斯尚乘馆”,并成功举办了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有史以来第一次“香港之夜”,邀请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亲临主礼,向全球政商领袖展现东方之珠的光彩与辉煌。今年尚乘再度设立“达沃斯•尚乘馆”,不仅成功举办了「尚乘•湾区之夜」及「尚乘•湾区青年创业家日」,还将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美食带到达沃斯,向全球政商领袖展现大湾区的无限活力与魅力。

10.jpg

暮色中闪耀的达沃斯尚乘馆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