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搜狗发布2018年年报,自有流量同比大幅上涨

2019-02-02 14:41:42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搜狗发布了2018年年报,财报显示,搜狗全年总收入11.2亿美元,同比增长24%。这是自搜狗上市一年来首次取得10亿美元的突破,进入年收入超11亿美元队伍。

AI赋能,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次搜狗取得的成绩,与其以语言为核心的AI战略和开放合作的业务布局密不可分。

搜狗的产品一直把用户需求放于首位,以AI技术帮助人们更简单地表达和获取信息。在核心业务上,不难看出,搜狗依然稳步推进搜索和输入法的双引擎战略,借助AI技术对核心产品线进行全面升级。

搜索引擎方面,搜狗持续深化差异化战略,布局下一代搜索,并通过优化自研问答技术持续升级搜索服务,首条直接答案覆盖率和准确率保持行业领先,分别达到42%和94%。随着搜索品质的提升,搜狗搜索自身的流量已产生较大增幅。

搜狗手机输入法也持续以AI技术引领创新,与搜索形成对接,推出聊天场景下相关信息和服务的推荐,比如在用户聊到天气的时候,输入法会推荐天气预报等内容。也许有人会问:输入法如此智能,是否会侵犯用户隐私?实际上,搜狗输入法在为用户带来更好使用体验的同时,充分尊重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并严格执行工信部《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市场秩序若干规定》,尽可能利用本地计算模型为网民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放大输入法+搜索协同效应,自有流量持续增长

这种“输入法与搜索结合”的创新不但满足了用户即时性需求,还为搜索业务带来了更多流量——搜狗CFO周毅在本次财报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表示:“2018年第四季度,我们的自然流量占总流量的比例为28%,一年前自然流量的贡献占比只有22%,这是非常显著的增长。根据我们制定的扩大自然流量占比的战略,我们的目标是在2019年底将自然流量的贡献占比进一步提升到30%左右。”

与此同时,搜狗也在对外部流量的获取实施“更具选择性的计划”,外部流量价格的涨幅对比去年同期降低许多。这或许是搜狗营收持续走高的原因之一。可以预计,搜狗2019年TAC(流量获取成本)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将会趋于稳定,公司营收及利润将持续向好发展。

图片1.png

在内部施行“扩大自有流量占比”战略的同时,搜狗对行业的“开放、合作、共赢”的姿态未曾改变。当百度日渐在搜索结果中,强推“百家号”,边缘化知乎内容时,搜狗与知乎达成了合作,为知乎站内提供搜索功能的同时,搜狗搜索亦可以获取知乎平台的优质内容;Bing更是早已和搜狗达成全球搜索技术的对接,推出了搜狗英文搜索、搜狗学术搜索两个垂直频道。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