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销售1月出炉,佳源国际保持高成长态势

2019-02-02 14:45:3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过去一年,楼市的诸多指标相互“打架”,传统逻辑屡受挑战。踏入2019年,花旗在其发布的内房行业报告中则认为,稳定的政策基调及房价为中资地产股的投资者们提供了安全保障。虽然在今年第一季新盘市场或有波动甚至跌幅,但强劲的盈利增长和防守型估值仍然可支撑今年内房行业表现跑赢大市。

农历新年前夕,内地房企佳源国际控股(02768) 公布了今年首月的销售营运数据,传来今年的第一份捷报。今年1月合同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1,605人民币,按年增长约22%。期内,合同销售金额约10.48亿元人民币,合同销售面积90,328平方米,按年分别增长122%及83%。

公司近年销售目标都能做到有余,截至2018年12月底,公司合同销售金额约201.8亿人民币,按年升近95%,达成全年150亿元销售目标。这些数据也进一步证实:佳源国际具备销售持续保持着高成长的实力及态势,涨幅优于同业。

当然,除了以销售成绩论英雄,也应把眼光放到全年甚至更长周期。从土地储备的角度来看,截至去年6月底止,集团拥有土地储备面积超过980万平方米,公司在未来将继续增加优质土地储备。自2016年以来,公司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先后在深圳、江门及澳门取得多个优质项目;及于2018年在港成立合资公司,正式进军香港房地产市场;并向董事会主席沈天晴购入上海优质资产,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长三角区域的领先地位。此外,公司成功拓展至贵阳及乌鲁木齐等重点省会城市,并且进入柬埔寨,标志着公司在国际化发展的道路上迈向新的里程。

至于,公司早前股价受强制平仓消息影响,经过公司的积极处理之后,相信风波也告一段落。今年1月30日,按公司公告指,董事会主席沈天晴为其本身及代表明源投资向该公司董事会报告,明源投资(连同沈氏)目前持有该公司约13.54亿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约52.86%。其中9.15亿股股份,相当于35.73%,已就总额约为1.2亿美元的借款,设定股份押记或孖展融资,当中约6.08亿股股份,相当于23.74%, 已分别押记予建银国际海外公司及中金,相信两者的押记可在短期内解除。

此外,3.07亿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约11.99%,孖展总额约为2000万美元的借款,其股份市值远高于孖展额,相信被斩仓的机会不大。余下约4.39亿股股份,相当于17.13%,并无产权负担,并不附带任何股份押记及╱或孖展融资。公司并表示,沈天晴财务状况正常,且沈氏计划将所持有绝大部份以至全部股份存放在香港一家证券经纪行的账户,可以优化公司管治及增加市场透明度,而佳源国际业务运作正常,未有受大股东个人的持股状况影响。

可以看到,董事会主席沈天晴于高溢价间接增持自己股票,表明对公司前景信心十足。据市场数据显示,1月21日,佳源国际向沈天晴拥有的明源投资配发股份约5018万股股份,每股面值为13.73港元,明源投资持股权增加至52.10%,沈天晴控股地位不变。沈氏并表示未来将会适时增持佳源国际的股票,以显示其本人对公司前景持续抱满信心。

公司更被纳入多个重要指数 , 包括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份股 、 恒生港股通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及MSCI明晟中国小型股指数成份股等 , 更成为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证券名单 , 并获得多个香港及海外投资机构的奖项 , 投资前景再获市场认同及支持 。

具体而言,公司努力打造全球产业地产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格局 , 形成了行业最完整 、 最富竞争力的产业链 , 使公司房地产业务版图得以迅速扩张 。上周五,该股收盘价计3.86港元,以4-5倍往绩市盈率,息率近5厘,随着公司品牌全球化进程的提速,相信来年业绩保持高成长概率不低,现价还是比较认可的“抄底”机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