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春季躁动聚焦成长股 中小板指年内上涨17.8%

2019-02-21 11:01:4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春节过后A股喜迎“开门红”,“春季躁动”行情如约而至。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今年以来分别上涨10.44%、16.67%,大盘点位重回到2700点上方,各大指数板块中中小板指涨幅遥遥领先,年内已经累计上涨17.80%, 2月18日更是单日上涨4.25%。分析人士表示,所谓“春季躁动”是指股市一般在1月份至3月份会有较大概率的阶段性上涨行情。受益近期成长板块的上涨行情,一些跟踪指数的基金也获得了较好的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华夏中小板ETF年内收益率达13.07%,且场内交投持续活跃,看好成长股机会以及A股后市行情的投资者可借此布局。

机构普遍认为,目前A股不仅处于估值底部区间,更是处于业绩底,此轮市场春季躁动主要是由流动性预期改善以及外资流入带来的情绪修复所致。流动性宽松、政策发力、海外稳定等因素将继续提高投资者风险偏好,春季躁动行情有望继续。同时,结构上看好成长机会。一方面,截至一月底至少有216家企业计提商誉减值损失,共1225亿元。另一方面,科创板征询意见稿及相关配套业务规则已于近期发布,有望带动成长板块交易量和风险偏好的回升。这样来看,商誉的出清叠加科创板利好,一定程度上有望推动成长股的行情,建议精选业绩增长稳定、高股息率、低估值的标的。

对于投资者而言,借助成长类指数布局成长股是相对省力且有效的投资方式。中小板指由中小板股票中规模大、流动性好、最具代表性的100只股票组成,是投资优质成长股的好选择。从成份股来看,中小板指覆盖了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传媒等多个行业的龙头,如海康威视、科大讯飞等自上市以来快速发展,市值不断上升,竞争优势明显增加,已逐渐成长为自身领域内具有代表性的头部企业。数据也显示,中小板指数成分股也一直是外资偏爱的标的。据统计,截至2月9日,互通资金持有中小板和创业板标的个股的平均持股比例,分别增至0.54%和0.43%,对应持股市值合计增加近20亿元。前一周,北上资金持有中小创板块平均持股比例也是增幅最大,且持仓市值逆势增加了32亿元。

华夏中小板ETF是目前唯一跟踪中小板指数的ETF产品,指数跟踪效果好,二级市场流动性高。WIND数据显示,2010年-2018年期间,华夏中小板ETF平均年化跟踪误差仅为0.59%,与标的指数同步程度较高,有利于帮助投资者及时把握行情。同时,截至2月13日,华夏中小板ETF历史日均成交额达1.34亿元,能够较好的满足投资者的交易需求。除了使用股票账户购买华夏中小板ETF外,投资者也可通过华夏中小板ETF联接基金实现低门槛布局,无需股票账户,投资操作更简便。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