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5G已来,E_ZIKOO智慧谷助力科创企业弯道超车

2019-02-26 12:06: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4G到5G技术的更迭,使人们迈入万物互联的时代。近日,华为首款5G折叠屏手机正式发布,OPPO、小米、中兴等企业也在紧锣密鼓地布局5G网络商用。可以说,一场前所未有的技术创新浪潮正在袭来。

 1.jpg

网络配图

海淀北部,下一站繁华由此启幕

5G技术不单纯是对网速的提升,而是结合人工智能和云端技术的应用,真正构建出一个万物互联的新世界。科技创新是城市提升竞争力的“第一动力”。当前,北京正抓紧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海淀区作为全国科创中心的核心区,一直是中国科技的制高点和创新文化的策源地。今年1月份,北京市最新发布的《海淀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草案中提到,将构建“两横一纵三轴格局,一带一核多极体系”的城市空间结构,中关村核心区、北清路、永丰、翠湖等都是重点规划区域。

2.jpg 

《海淀分区规划(2017年-2035年)》草案中规划的海淀区城市空间结构

 

过去偏安在中关村大街的联想、腾讯、滴滴......这些互联网科技巨头们,纷纷将北京总部迁址“北”上,高新产业呈现出集中向北部扩展的趋势。在海淀北部生态科技新区,北斗与空间信息产业、集成电路产业、文化与科技融合产业、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等“6+1”重点产业所占比例高达95%,“高精尖”产业布局已然形成。

 

永丰基地,最具活力科创增长点

在最新的分区规划中,北清路前沿科创发展轴、中关村大街高端创新集聚发展轴已经浮出水面。目前在北清路沿线依次坐落着中关村创新、永丰产业基地、TBD等科技组团。其中永丰产业基地立基于国际科创大道北清路与从圆明园西路到永丰路形成的文化中轴交叉的“黄金十字”路线中心,区位发展优势得天独厚。

3.jpg 

“黄金十字”路线图

永丰产业基地位于海淀北部,隶属海淀北部发展核心区,不仅是中关村科技园区规划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中关村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重要平台。经过几年的发展,已吸引了百余家企业的入驻。当前,海淀区委提出将高水平谋划前沿创新布局,深层次优化创新生态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创核心区。政策的支持下,永丰产业基地伴随着科技企业的扎堆落户、产业园区纷纷落成,将成为继中关村地区之后,海淀最具潜力和活力的科技创新增长点。

 

因时而动,E_ZIKOO智慧谷描摹科创小镇新蓝图

新时代新机遇,中粮、天恒联合西北旺镇联社重磅打造的科创特色小镇——E_ZIKOO智慧谷选址于此,助力海淀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升级。E_ZIKOO智慧谷坐落于永丰产业基地,依托海淀北部科技资源优势,以人工智能+物联网为主导产业,打造一个集创业、居住、文化、生态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小镇,借此吸引聚集国际顶尖创新创业人才,赋能高新技术企业研发、生产创造诸多奇迹。

4.jpg 

项目效果图

项目的核心启动区建筑面积约75万平米,规划有多种业态,一期的阿尔法学园包括首都国际人才社区、总部型办公及街区型商业,二期西格玛公社涵盖大悦城品牌购物中心、产业俱乐部、企业研发中心、双创大道。E_ZIKOO智慧谷将以全方位的生活配套,多元化的产业交流平台,提升科创精英的生产、生活品质,从而吸引高精尖人才涌入,实现凝聚人才、企业的目标,助力区域产业升级创新。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