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六个核桃再获加持,研发精进推动未来新增长

2019-04-08 16:19:4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近日,六个核桃母公司养元饮品(以下统称“六个核桃”)继2018年业绩双线飘红后,再次传来捷报。公告显示:公司收到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为GR201813000735,发证时间为2018年11月12日。六个核桃研发实力再添权威标签。

《孙子·军争》有云,“故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震。”专家表示:多年来,六个核桃始终牢牢占据着核桃乳行业近8成的市场份额,如今在研发投入、多元化布局、渠道精耕以及新产能释放的种种加持下,六个核桃展现了积极的长线活力,此次获评“高新技术企业”便是其通过研发创新布局当下、赢取未来的极佳体现,六个核桃由点及面的研发网络也浮出水面。

坚守龙头担当,研发投入步步走高

自1997年9月成立以来,六个核桃已经有近22年的历史积淀,2018年营收增长5.21%到81.44亿元、净利增长15.92%到26.78亿元,作为核桃乳品类的开创者、引领者以及国标的制定者,六个核桃坚持践行行业龙头的社会担当,尤其在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有目共睹,并且成绩斐然。

众所周知,产品品质是食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极度依赖科学研发和创新实力作为背书,而六个核桃的研发投入则以“每年一大步”的节奏令业界叹为观止。资料显示,六个核桃2017年研发费用1110.3万元,同比增长41.52%;2018年研发费用为2146.31万元,同比增长93.31%。

据某财经媒体人指出,财经圈内有一个广泛认知——投入分好坏,而六个核桃研发费用的持续增加是典型的“好投入”,是企业、行业乃至消费者都喜闻乐见的。

六个核桃相关负责人坦言,技术研发持续精进是食品企业在社会前进浪潮中保持活力的有力杠杆,也是企业实力自我升级的重要环节。只有不断汲取社会及学术机构的学术创新理论,联合各界力量,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才能实现技术理论的社会价值,驱动行业技术标准的升级。

集各家所长,抱团助推产业发展

除在研发领域持续投入外,六个核桃同时着力开创了产学研合作机制,为技术创新夯实基础。多年来六个核桃已与北京工商大学、河北医科大学、华南理工、江南大学、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等建立合作关系,目前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1个、国家级实验室1个、省级研发平台4个,同时还与美国杜邦丹尼斯克、美国嘉吉等全球顶级配料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在获得全球顶级的食品配料的同时进行资源共享。

2018年底六个核桃获批成立院士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大研发平台,意义非凡。2019年,六个核桃将依托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大科研平台,激活研发资源,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助推高层次科研团队建设,大幅提升研发水平和技术实力。企业有望在国家政府、学术机构、企业研发的三方驱动下,继续阔步开辟新的价值。

研发成果显著,多元化渐显成效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正是由于对于科技创新的执着追求,六个核桃也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和产业财富。根据国金证券的预测,六个核桃有望在2020年实现超过百亿营收,净利润近35亿元,可谓快消品阵营中不可多得的“金鸡”。

凭借研发领域的技术积淀与创新,六个核桃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实现了国内先进的“5.3.28”核桃饮品生产工艺以及全核桃 CET冷萃技术。CET冷萃技术的特点在于,通过靶向脱离工艺,有效去除了核桃仁种皮的苦涩物质,在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尽量保留核桃仁的全部营养。工艺升级后的核桃乳,实现了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的最大化利用,核桃蛋白、脂肪等营养成分利用率提高至97%以上。

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多元化发展,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去年六个核桃推出了高端产品“易智五星”以及跨品类新品养元红枸杞饮料,还先后生产了“低糖型”核桃乳、针对糖尿病患者的“无糖型”核桃乳、针对老年人的“智汇养生”核桃乳,以及针对儿童推出的添加葡萄糖酸锌的“智汇乐源”核桃乳等创新核桃乳产品。

同时,六个核桃将多种植物蛋白或动物蛋白进行复配,满足消费者对均衡营养、提升营养价值的需求,如“核桃牛奶”、“核桃花生”等产品品类。

资深行业专家、糖烟酒周刊副总编辑梁剑称,重视科技研发体现了养元饮品的卓越见识和雄厚实力,就像地标建筑加固地基保证禁得住时代变迁和岁月洗礼,养元饮品充分消化了“科学是第一生产力”的战略内涵,始终掌握并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积聚势能在正确的轨道上完成向百年民族品牌的进化!(来源:食品板 )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