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养元饮品继年报飘红迎来Q1财报,六个核桃发力高端长远前景被看好

2019-05-02 10:19:1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3月份,养元饮品公布了2018年年报,营收和利润双增长的良好业绩,一度被媒体评为“行业黑马”。近日它又迎来了2019年Q1财报,相比之下,此次业绩出现波动。但业内人士特别指出,这种短期波动也是资本市场的正常现象,因为2019年春节前移,在春节礼品市场爆发猛、速度快、来得晚等特点影响下,春节促销节前快速升温、节后迅速回落,这对于礼品属性明显的六个核桃而言,其一季度业绩受其影响出现波动,也属正常。

快消专家分析,在国民消费升级的今天,随着“天然、健康、品质”消费需求成为主流,植物蛋白饮料已远超牛奶、酸奶、酒、其他饮料,在礼品市场占比份额高达32%。六个核桃作为植物蛋白饮料品类的独角兽,已得到了非常充分的市场认知,而且,各种迹象表明,六个核桃已逐渐由礼品型向日常消费型转变,未来在产品创新、品质升级、研发强化等多个层面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六个核桃的长期业绩和发展,会更值得期待。

超级单品矩阵动态化拓展,未来市场发展将大有可为

根据行业报告显示,近几年中国饮料受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影响,饮料行业增速逐年下滑,整体需求疲软。为了迎合消费者个性化的消费需求,积极拓展市场增量空间,六个核桃正在从“大单品战略”向“超级单品动态矩阵”升级。

快消专业人士表示,仔细观察市场就会发现,“六个核桃”超级单品并不是静止不动的,而是在不断进行着动态的升级和延伸。不同规格的产品满足不同区域的市场需求,对接不同消费人群。据悉,养元饮品目前成功打造了针对老年人的“智汇养生”核桃乳,针对学生群体的“易智状元”核桃乳,针对儿童的添加葡萄糖酸锌的“智汇乐源”核桃乳等。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品质升级需求,公司推出了高端产品“易智五星”六个核桃,经过短期试销,已取得不俗的成绩。

除此之外,相关机构研报表示,养元饮品正筹备发酵型核桃乳和风味核桃乳品类产品上市,以满足市场的多样化消费需求。未来养元饮品还会将多种植物蛋白或动物蛋白进行复配,满足消费者对均衡营养、提升营养价值的需求,开发如“核桃牛奶”、“核桃咖啡”等产品品类。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曾表示,六个核桃的产品真实盈利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目前的国内消费者对发酵乳产品的认识还不够。相较之下,具备“健康”属性的混合坚果咖啡乳,如果能以咖啡和其功能性作为主要卖点,或将大有可为。

匠心品质持续创新升级,技术实力蓄能品牌前景可期

有快消行业人士曾算过一笔账,一个饮料新品从研发到生产再到推广,需要六千万到八千万左右。虽然创新本身是一笔不菲的消耗,但六个核桃作为植物蛋白饮料行业里的领导品牌,深知要坐好这“第一把交椅”,必须要顺应瞬息万变的市场挑战,坚持品质及技术实力的不断创新,主动进行自我突破,才能为品牌积蓄持久的内在核心竞争力。

养元饮品成立20余年以来,一直立足国内核桃乳市场,始终恪守“真材实料”的品质承诺。六个核桃经过多方实地考察,最终选择在新疆、云南和太行山三大黄金产区,建立品牌核桃原料基地。但即使是来自三大黄金产区的核桃,也并不是每一颗核桃都能成为六个核桃的原料,它们还需通过【3·6·36】核桃采购标准的严格筛选,以此保证每一瓶核桃乳的真材实料。

养元饮品2018年报显示,研发费用约为2146万元,同比增长93%左右,主要用于持续加强产品研发,升级产品工艺,搭建研发平台,丰富新品储备,从而推动核桃饮品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六个核桃多年来一直将技术研发作为核心使命,不仅独创了“5·3·28”生产工艺,历经三年,再次突破,开创全核桃 CET 冷萃技术,持续引领行业技术发展。据悉,该工艺主要通过靶向脱离技术,有效去除核桃仁种皮的苦涩物质,在解决核桃乳涩、腻的同时,实现了对核桃仁及其种皮营养的最大化利用,使产品口感更香浓滑爽,营养更丰富。

除此之外,六个核桃大力推进产学研一体化战略,目前已拥有国家级研发平台1个、国家级实验室1个、省级研发平台4个,2018年末,又获批成立了院士工作站、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两大研发平台,携手中科院孙宝国科学家团队,对于行业共性难题进行专项攻关。

资深行业专家、糖烟酒周刊副总编辑梁剑称,重视科技研发体现了养元饮品的卓越见识和雄厚实力,就像地标建筑加固地基保证禁得住时代变迁和岁月洗礼,养元饮品充分消化了“科学是第一生产力”的战略内涵,始终掌握并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积聚势能在正确的轨道上完成向百年民族品牌的进化!

可见,六个核桃正在产品创新、技术研发、品质升级等方向不遗余力地积淀品牌势能,厚积薄发助力长远发展。某食品行业专家也曾表示,养元饮品在产业创新升级、市场渠道、运营升级目前都有了新布局,但是从消费端来看,目前正属于布局期,需经过一段较长时间的积淀,长线发展效果会更加明显。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