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门店扩张加数据营销,1919双擎助力股票复盘

2019-07-21 16:32:1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文(酒讯)

7月9日,1919恢复股票交易,正式宣告历时近一年的停牌状态结束。在阿里巴巴这个巨头的站台支持和资本助力下,1919底气大增,扩容再次提速。在业内人士看来,从去年阿里注资以来,1919就已经在原有的酒水业务板块基础上,深度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细化场景消费,打造更全面的产品和店铺链条,以求在激烈的市场“红海”中谋得先机。1919“红海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接下来还要经历资本和市场的双重洗礼验证。

阿里后盾加持    1919发起“红海行动”

线上线下加速布局细分市场据酒讯记者了解,早在去年10月时,1919申请股票停牌时所筹划的重大事项即是将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巴巴”)作为战略投资者引入,双方拟在智慧门店、仓配和供应链、金融服务、新品开发、技术合作、全渠道合作六大方面谋求深度合作。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通过加入阿里巴巴生态圈,1919可以加速线上线下业务整合布局,深入细分市场。这一观点也在企业重点结合酒类消费场景拓展产品结构的行动上,尤其是线下板块的行动上得以体现。

酒讯记者通过对1919北京地区线下门店走访发现,除了原来主打的酒类产品之外,门店中已经有茶叶、饮料等非酒类产品上架。在1919吃喝APP上,也已经同步开放了茗茶、休闲食品、饮料、酒具等产品消费渠道。此外,1919还通过推出隔壁仓库店计划,大规模扩充线下终端门店,细化门店布局颗粒度,深入酒水销售的各种环境。走访时,记者发现,位于十八里店的1919隔壁仓库店的亮黄色招牌已经醒目亮出。店内商品除了酒水外,还有包括香烟在内的众多非酒类产品。有公开消息显示,1919拟在2019年新开酒类直供店近1400家,隔壁仓库店约2000家。

阿里后盾加持    1919发起“红海行动”

融合发展战略初见成效酒讯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1919隔壁仓库店的招牌在醒目位置推广吃喝App二维码来吸引顾客关注。在一家门店招牌右下角,酒讯记者还发现了一个标有“天猫智慧酒窖”的标示。这就恰好印证了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分工图中,1919被列为酒饮服务的角色定位。

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个标示恰恰是1919与阿里巴巴深度融合发展的具体表现。正是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可能为1919这一垂直酒类电商在涉及整个大快消板块的新零售领域获得突围的先机。

融泽咨询酒类营销专家刘晓威分析认为,1919前期主推B2C业务,使得门店数量迅速增加,收获积累大量消费者。近年来,1919通过扩张未来总体战略方向,重点布局”隔壁仓库店”的B2B业务,这符合当下互联网背景下的快消品行业发展趋势,也为1919业绩作出了直接的贡献,故而被业内人士和资本市场一致看好。

阿里后盾加持    1919发起“红海行动”

数据成为核心竞争力酒讯记者查询发现,包括电子商务、连锁管理、供应链管理、城配仓储、数据营销以及信息技术在内的1919六大业务板块,其中的数据营销板块是以独立公司的形式运作的。

通过旗下B2B、B2C多个项目,企业在实现供应链整合的同时,也获得了更为庞大的消费大数据。这恰恰是阿里巴巴近两年布局线下业务的兴趣所在。

刘晓威指出,一方面是隔壁仓库店推动1919实现了由一二线城市向下级市场的快速扩张,带来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和充裕的现金流;另一方面,通过隔壁仓库B2B项目,1919加速对酒饮供应链及需求侧的整合,构建起新的行业生态。

业内普遍认为,通过阿里巴巴资本和庞大用户群的助力加持,1919的市场化进程将明显提速。通过新零售环境下迅速发展的隔壁仓库店,1919带来的消费信息流、基于支付宝支付平台产生的资金流,包括未来的投资收益,都将给阿里巴巴带来明显收益。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