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基金二季报凸显龙头效应 新华策略精选基金三维度挑选“好公司”

2019-07-25 10:15:21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公募基金二季度操作思路也浮出水面。海通证券报告显示,从主动股混基金持股情况来看,在外围冲击因素增多及境内企业基本面不稳的背景下,业绩稳定性更强、市场研究更为透彻的白马股更受青睐,市场龙头效应进一步显现。据了解,新华基金旗下绩优产品新华策略精选二季度重点持有性价比明显、回报率较高、现金流优异的行业龙头,今年以来表现突出。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22日,新华策略精选今年以来取得了39.86%的总回报,在同类351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1/10。

海通证券报告显示,二季度公募基金整体仓位略有下降,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经济数据不景气等海内外多重因素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激增,投资者将更多目光投向业绩更为稳定的消费、金融等蓝筹股。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公募基金持股进一步集中,如何避免估值泡沫化,挑选性价比更高的投资标的是摆在众多基金经理面前的一道难题。

据了解,二季度重点配置消费龙头的新华策略精选,在选股方面自有“原则”。该基金目前由新华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赵强管理,从业16年以来,历经多轮牛熊市,赵强形成了自己的选股体系,即坚持选择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白马龙头公司,通过深入的基本面和财务分析,把公司的投入资本回报率、公司业绩增速、与公司估值三者结合起来甄选个股,特别是高ROIC、自由现金流良好、估值合理的优质公司是重点配置的对象。

这一选股策略在过去多年市场震荡中经受住了考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3日,新华策略精选、新华优选分红这两只产品自赵强管理以来分别取得了23.54%和21.61%的回报,均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5。

展望后市,赵强在基金二季报中透露,中国经济探底企稳的大方向不会变,政策也储备了众多的对冲工具,目前市场估值在历史底部区域,因此对后市不必过于悲观。随着时间的推移,高ROIC的优质公司一定会给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近期一些优质公司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也再次印证了这一判断,也进一步坚定了他持有优质公司的信心。未来新华策略精选将坚持一贯的风格和策略,重点持有稳健成长的白马蓝筹股,主要是性价比比较明显、回报率较高,现金流优异的食品饮料、家电、高端制造、建材、地产等行业龙头。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