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导购电商市场稳步发展 淘粉吧“618”期间战果累累

2019-07-25 18:33:4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购买力的不断提升,电商平台用户也不断增长,其中,中国导购电商的用户规模在2018年已达到3.03亿人,预计2019年的用户规模将达到3.45亿人。“618”年中大促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参与,各大电商平台均在“618”期间表现良好。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导购电商平台也积极投身于2019年“618”大促活动,销售额快速增长,势头强劲。本次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中国导购电商平台“618”年中大促数据监测报告》主要针对2019年导购电商在“618”大促期间战绩以及用户使用情况,进行市场解读、用户研究以及未来趋势预测。

导购电商“618”玩法纷呈 淘粉吧大促成交额订单量双双翻番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由于消费观念的转变和不同消费群体的崛起,导购电商平台用户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19年的用户规模将达到3.45亿人。同时,“618”、“双十一”等电商行业刺激用户增长的方式逐渐延伸至细分领域,热度不断升温,导购电商平台在大促中表现较为突出。

“618”期间,导购电商活动玩法主要是满减优惠、红包发放、明星直播以及拼团,聚焦在价格福利上,并不断创新具体玩法。不同的方式能吸引到不同兴趣和消费偏好的消费者群体,在“618”活动期间对这些消费群体进行集中刺激,进而起到扩大顾客群体的效果。以淘粉吧为例,活动期间淘粉吧以有奖问答、抓快递、趣味PK赛等形式提供多维度的购物福利。形式更丰富、操作更简便的活动,满足消费者购物欲和节省开支的需求,达到了增加流量和商品销量的效果。

淘粉吧在“618”大促期间战果累累,总订单量达到2452.3万,总成交量达到8.15亿,618单日订单量和交易额增速均超过100%,用户转化率(购买商品用户/停留在页面用户)为84.2%。淘粉吧在新一线及二线城市中销量最高,其次为三四线城市及其他,一线城市紧跟其后。聚划算则依靠其团购形式,订单增长率达到106.0%,聚划算在18天内拉新3亿人,其特卖模式对于下沉用户具有吸引力,加速品牌下沉,参加聚划算“开团”品牌达历年新高。返利网在“618”期间同样表现优越,同2018年相比,返利网订单数量同比增长30.4%,累计为用户省钱8000万元。

二三线城市潜力大 下沉市场竞争积累

多元的吸客手段和较大力度的优惠活动将带来客户量和成交量的增长,这一观点在“618”大促期间得到佐证。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618”期间,淘粉吧依靠多样化的用户福利玩法平台成交额同比增长率达到108.8%,同样地,聚划算平台成交总额同比增长86.5%。

同时各大导购电商平台在“618”期间下沉市场销售表现良好。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此次“618”大促中,导购电商用户在二三线城市的消费比例超过了一线城市,一线城市的消费占比仅是26.7%,而二线城市的占比已高达42.0%。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非一线城市销售表现良好,是带动“618”销售创新高的重要动力,未来导购电商平台的竞争或更聚焦于下沉城市市场。

在2019年“618”大促期间,导购电商平台月均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长2.7%。聚划算APP月活跃用户增长率最高,为8.7%,淘粉吧紧随其后,月活用户增长率为7.0%。用户使用各大导购平台的日均活跃度环比增长率为11.6%,呈现较大幅度提升。其中,淘粉吧增长率排名第一,达13.1%,排名其后的为聚划算和返利网,增长率分别为12.4%和11.6%。艾媒咨询的分析师认为,虽然整体来说“618”大促有利于提升导购电商平台用户月活跃度,但平台间对用户的争夺也在“618”期间更为激烈,平台实力更强、活动力度更大的导购电商APP会拥有更高的活跃用户数。

用户使用导购电商平台时长也在不断提升。在此次“618”大促中,用户每天在导购平台上的日均使用时长可达29分钟,用户在18-24点使用平台的比例最大,可达42.2%,同时12-18点和6-12点所占的比例分别为37.1%,36.7%。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导购电商平台的不断完善发展以及消费方式的多元化,消费者对于导购电商的黏度可能会越来越高,但保持高黏性也同时要求导购电商平台不断优化自身的用户体验。

“什么值得买” 的次日留存率在各大导购电商平台身居榜首,比例达到了42.0%,折800紧随其后,淘粉吧则以35.6%的留存率位居第三,留存率最低的就是聚划算,仅为5.7%。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各导购电商平台推出的活动强度与密度,与接收的订单量,都影响了次留率。而留存率越高,也代表着较高的用户黏性。

聚焦价格优惠 发展下沉市场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如“618”、“双十一”等大促节日在电商行业的逐渐延伸至各细分领域,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导购电商平台也加入到大促节日营销中,并取得不错的成绩。其中价格优惠类导购类平台,其自身注重价格折扣优惠的属性,与大促节日消费者关注点相契合,在大促期间表现突出。此外,相较其他电商平台,导购平台大促期间在下沉市场发展更快。

目前,导购电商平台在“618”大促期间玩法集中在价格优惠上,价格方面是节日消费者最主要的关注元素,未来导购电商平台主推的营销活动依然会集中在价格上。但随着其他类型平台更多尝试在节日大促活动中加入社交、直播等元素,导购电商平台的节日促销玩法将会进行更新,针对消费者关心的价格因素,在价格优惠方面进行模式创新,将成为导购电商平台节日大促活动形式变化方向。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