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多友谊15年:开学季,12名多米尼克学生喜获中国留学奖学金赴华深造

2019-10-08 16:48:15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中多友谊15年:开学季,12名多米尼克学生喜获中国留学奖学金赴华深造

2019年对中国和加勒比岛国多米尼克来说都是极具意义的一年——标志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年还是中国与多米尼克建交15周年。就在上个月,中国政府向12名多米尼克学生授予了奖学金资助他们赴华留学深造。卢坤大使在奖学金授予仪式的致辞中向这12名奖学金获得者表示了由衷的祝贺,并鼓励他们勇于面对新挑战,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勤学善思,日后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己力。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已有150多名学生受到资助赴华留学深造,并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这些学生作为中多友谊的友好使者,积极发挥增进两国友谊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友好发展,加强两国人民互相理解。

中多建交15周年 

自2004年3月23日两国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推进双边关系持续稳定发展,成为大国和小国友好相处的典范。15年来,中多高层交往不断,互信加深。这些高层接触增进了两国的相互了解与信任,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外,两国的人文交流也逐步增多,拉近了两国人民的情感。双方使馆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舌尖上的中国”中国厨艺展示活动、为纪念中多建交15周年举办的“中多友谊日”活动等。15年来,两国还在多领域展开了合作,成果丰硕;“中多友好医院”于9月份正式移交。从9月6日起,多米尼克的全体民众就可以大大受益于中多友好医院。医院设施齐全并配备了一流的医疗设备,可极大地改善本地医疗卫生条件,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广大民众提供更先进更好的医疗服务。随着2019迈入下半年,两国使者表示将继续大力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加深友谊,展示了两国对合作共赢发展的高度重视。 

中多友好医院于9月6日开幕 

纪念中多建交15周年的 “中多友谊日” 

在两国加强交往,不断扩大政治、经贸、文教等领域合作的同时,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认识到多米尼克众多领域的投资潜力。今年3月,中国万通董事长王云达拜访了多米尼克大使马丁·查尔斯。王云达表示,中国万通愿意通过跨国合作将积累多年的管理经验、市场经验与资本运作经验等宝贵的实践经验与外国企业分享,积极推进跨国合作,打造全球一体化的经济模式。多米尼克大使马丁表示,多米尼克非常重视与中国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作为英联邦成员国之一,多米尼克在经济发展等多方面有着诸多的先天优势,多米尼克的旅游、教育、金融、对外贸易等产业发展良好,双方在各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他勉励中国企业积极与多米尼克企业密切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两国企业的不断深入合作与发展,让双方的巨大优势得以更好的发挥。

中国万通董事长王云达受邀拜访多米尼克大使马丁·查尔斯 

9月6日,中多友好医院改扩建项目一期工程交接仪式在多米尼克首都罗索隆重举行。该项目标志着中多关系发展的又一里程碑。医院软硬件设施均为一流水平,中国捐赠的海扶刀、核磁共振等设备亦是世界领先。今年是中多建交15周年,卢坤大使表示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并帮助多米尼克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抗气候变化国家。相信在两国携手努力下,中多关系一定会迎来下一个辉煌十五年。 

国内个人投资者可选择多米尼克——荣膺《金融时报》专题报告全球最佳投资入籍项目

国内的广大个人投资者通过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既可以为多米尼克国家发展做出贡献,同时还能够获得多米尼克公民身份。获得公民身份的前提是需要通过一系列详尽的尽职调查,以确保申请人具备良好的道德及信誉。多米尼克投资移民项目创立于1993年,为信誉良好的投资者及其家属提供了获得其宝贵公民身份的机会,项目同时大力推动了国家的经济发展。

选择多米尼克项目的申请人有两种投资选择:1.向经济多元化基金(EDF)捐款至少10万美元,这是单个申请人最简便的选项;或投资至少20万美元到政府批准的房地产项目,包括豪华酒店和度假村。经济多元化基金所获资金用于支持国家的多个发展项目,全体公民都能从中受益。这些项目包括免费教育、医疗保健以及一个极具出口潜力的能源多元化项目。

与此同时,房地产项目也推动了多米尼克蓬勃的生态旅游业的持续高速发展,众多投资者抢占先机投资了岛上的房地产项目,多家酒店的股份已售罄。但是投资者仍可以选择岛上其余多家全球知名品牌酒店进行投资,包括即将开业的希尔顿Tranquility Beach酒店和万豪Anichi度假村;Secret Bay和Jungle Bay等其他豪华精品酒店均已投入运营,投资者仍可选择对其进行投资。

今年8月,英国《金融时报》专业财富管理杂志发布了《2019年投资入籍项目排名》,多米尼克连续第三年荣膺全球最佳投资入籍项目,并在七大评估选项中获得了五项满分,分别为强有力的尽职调查、高效的处理、耗时短、无需移民监、以及最低投资额。英国《金融时报》的专家们还证实,“多米尼克的房地产选项已经蓬勃发展”;并且,多米尼克在项目诚信以及善加利用项目造福本国公民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为其他实施公民项目的国家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多米尼克也创下了该报告的历史最高评分:91%。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