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中美贸易战下,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机会与优势

2019-10-29 15:24:2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中国企业IPO上市定制平台问题解答

中美贸易战下,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机会与优势

2019年10月26日,中国企业IPO上市定制平台-路演室-第9期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以“中美贸易战下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机会与优势”为主体,吸引了来自中国科技行业、物联网行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等机构的上百位企业家/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中期一家科技企业和一家物联网企业进行了现场路演,并有一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中国企业对赴美上市任然一如既往的认真。

但是,面对贸易战下的美国资本市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发展趋势,大家有太多的问题想要了解,针对这类问题,记者采访了中国企业IPO上市定制平台相关负责人,从三个方面深入回答大家的担忧和迷茫。

中美贸易战下给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中国企业去美国上市,在2017年和2018年达到了一个高潮。当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并不是最近这两年才热起来。中国企业如百度、京东,以一个非常好的商业模式和一个盈利模式,在美国上市,并发展到现在成为巨无霸企业之一,这是通过上市脱颖而出的典型案例。可能大家现在这两年关注的是中美贸易战对整个中国企业去美国上市影响。

因为贸易战的原因,有美国的新闻报道说,包括特朗普的前顾问说要禁止中国的企业,或者是限制更多中国企业去美国上市的这一说法。但是他们的说法并不代表市场的接受。不管是纳斯达克亚太区主席麦柯奕(Bob McCooey),还是纳斯达克的相关领导都有明确表示,纳斯达克并没有禁止或者限制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这样的计划。所以这样的报道属于是不真实的新闻

最近纳斯达克的CEO弗里德曼他在接受CNBC采访的时候说过:纳斯达克不想成为中美贸易战的最后一个战场,纳斯达克也很清醒知道中国企业是纳斯达克非常重要的客户,这是在纳斯达克上市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纳斯达克也坚持用公平、公正、透明、非歧视性的规则态度及标准去对待任何一个全球上市企业,不仅仅是中国公司。弗里德曼所表明的态度也非常清晰阐述了中国企业未来在美国上市并不会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

弗里德曼还表示,如果中国企业不来美国上市,他可能会去香港上市,可能会去英国伦敦上市,这将对于美国的资本市场以及华尔街来说是损失,所以所有华尔街大的金融机构都很清醒的认识到这一点。

同时通过10月10号我们看到的一则新闻,刘鹤代表中国的贸易谈判团队在白宫和特朗普见面,中美贸易谈判获得了进一步的成果。

所以,中美贸易战并没有实质性的对中国企业去美国上市造影响。这只是新闻舆论被人肆意渲染和操纵的结果。

从中国企业IPO上市定制平台今年与SEC、纳斯达克、纽交所、OTC领导的沟通,以及和华尔街各大审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各大投行机构的沟通结果来看,大家对中国这一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家的企业去美国上市是充满信心和期望的。

中国企业赴美上市,主要需要注意哪些重点问题?

对于所有企业去美国资本市场上市,在制度上来说,未来可能会对所有企业更加严格。这会筛选和过滤掉一些不成熟、不完善、不专业的企业,而华尔街的纳斯达克等交易所对中国企业还是畅开胸怀,希望更多更好的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

中国企业去美国上市,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审计制度、财务制度与美国不一样。中国企业用的是中国的财务标准,或者是中国的税收制度。但是在美国,用的是美国的审计标准和财务标准。这就要求中国的企业要用全球著名的律所、审计及财务顾问服务,把公司规范成一个符合美国上市标准的公司,这样话才能让更多的投资人、华尔街投行、计划上市的交易所看懂企业的价值在哪里。当企业把财报的标准都做错了,那么,这些机构没办法去挖掘你的企业价值,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第二点就是接下来对去上市的企业要求会越来越严格,华尔街的各大交易所会更欢迎有价值的公司去上市。 比如中国的AR/VR技术类企业、科技驱动企业、生物医疗企业、生物科技企业等,这些企业在华尔街非常受欢迎。所以深圳的企业、北京中关村企业,还有上海、杭州的企业,都是比较受欢迎的。

中国不缺乏好企业,但是中国缺乏把好企业让世界知道的这种市场品牌力,像特斯拉、苹果全球。但是中国创新科技企业虽然发展的非常快,但是我们应该做好让更多的人知道的准备,做好品牌知名度。

第三个方面就是我们的公司要注意法律上的规范性。

在中国是一个讲究人情的社会,对自身的法律规范要求没那么严格,但是美国是一个只讲法不讲情的社会,在法律面前,他希望你公司的所有情况都是透明的,需要进行公司法律的规范,美国资本市场要求公司财务、公司经营等都是公开透明地公布给所有人,让所有人都了解公司、知道公司、理解公司,那么大家才会投资这个公司。

中国企业赴美上市,未来将是一个怎样的市场趋势?

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企业已经在美国上市的百度、京东、腾讯音乐、拼多多,还有马上要上市的有道词典、滴滴打车、自如等,这些都是非常好的公司。

那么这些公司的上市意味着很多百亿市值公司的中国公司将会在美国上市。从现在的数据来看,从去年在美股的中国企业IPO融资额看,是全球第一;从上市数量看,在纽交所、纳斯达克及OTC的上市总和,中国企业也占全球第一。从这些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明星企业的带动下,中国将会有更多企业去美国上市。

同时这些企业所带来大量的融资和成功案例也将会成为中国企业的一个范本,在这么一个弱肉强食的商业世界,大家都会愿意用最快的速度去实现资本化和国际化的梦想,这样一定会带来一批企业上市的高潮,但是这个环境可能会比以前更加规范,筛选更好的企业,更规范的企业,更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去上市。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