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资深医药基金经理执掌 华夏逸享健康把握医药长期价值

2019-10-28 10:45:44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医药被视为投资中的防御性品种,具有较好的长期配置价值。但医药细分行业多,专业性强,普通投资者不妨借助主题基金布局。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华夏医疗健康A、华夏乐享健康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37.47%、53.20%。两只产品的基金经理陈斌投资管理经验丰富,具有专业医疗背景,深耕医药投资多年。近期,由陈斌掌舵的新产品华夏逸享健康正在发行中,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医疗产业,精选优质个股布局,投资者不妨适当关注。

从长期来看,医药板块大幅跑赢大盘。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医药生物指数2010年以来上涨111.66%,同期上证综指下跌9.15%。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各项政策支持下,医药投资前景向好,华夏逸享健康是把握行业机遇的有力选择。该基金股票仓位设置灵活,在多变的市场中能够灵活应对,其中投资于“逸享健康”主题方向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包括从事医疗卫生或从事促进人们物质与精神生活健康的相关产品或服务的研发、生产或销售的行业。

医药投资难度大,“掌舵人”实力也显得格外重要。华夏逸享健康拟任基金经理陈斌是清华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内科学博士,具有专业医疗背景。他曾参与国家863重大专项——干细胞在临床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应用,参与中国药监局首个干细胞治疗制剂的临床前及临床研究,对国内医疗体制也拥有深刻的理解。

投资中,陈斌风格积极进取,策略灵活,擅长对优质成长股自下而上的精选投资。经过多年的积累,他在医疗医药投资方面颇有心得,所管理的两只医药主题基金长期回报可观,超额收益显著。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7日,华夏医疗健康A、华夏乐享健康历史总回报分别为58.50%,34.20%,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29.57%、11.66%。

谈及新产品未来运作思路,陈斌表示,将着眼于长周期投资视角,基于行业、产品、技术、公司的长周期选股,并注重估值和成长的匹配。他认为,医疗大健康行业未来30年的长周期向上,这对在该领域积极投资做多形成保护,将重点投资发病率或人口基数不断上升的老年病、慢性病和现代文明病的优质个股。其次,药品从研发到上市周期较长,上市后的招标与推广也需较长时间培育,因此将基于相关产品的发展与放量特征,精选上升阶段的个股。同时,医药公司从小到大的不同发展阶段会遇到不同瓶颈。基于对企业的深入理解,瓶颈期的徘徊和公司成功转型后的再加速增长期也是重点投资方向。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