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MSCI第三次扩容引发中盘股行情 华夏中证500ETF交投活跃

2019-11-22 10:43:1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MSCI第三次扩容将与11月27日正式生效,市场普遍认为,本轮扩容最重要的看点在于按20%纳入因子一次性纳入中盘A股,这也是增量资金的主要去向。因此,中盘及成长股更受益于本次扩容。在此背景下,以华夏中证500ETF为代表的部分中盘指数ETF产品,在二级市场上的交投日趋活跃。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华夏中证500ETF年初以来总成交额超403亿元,11月以来日均成交额也突破亿元,为2.05亿元。

根据中金公司的估算,本次MSCI扩容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约2500亿元至3000亿元人民币的增量资金,相比今年5月和8月的两次扩容所带来的资金流入提高约50%至70%。其中,中盘A股获得的资金边际增量有望更大,按照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计算,将带来约127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流入。受益于此,作为明确投向中盘股代表指数中证500的基金产品中证500ETF近期受到了不少资金的追捧。

以华夏中证500ETF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该基金年初以来总成交额超403亿元,日均成交额近1.9亿元,均排在全市场11只中证500ETF中的第二位,也是交投最为活跃的产品之一。而在今年前10个月,华夏中证500ETF日均成交额约1.87亿元,进入11月以后,已悄然升至2.05亿元,是日均成交额增长较为明显的一只产品。

除了在二级市场上交易活跃,从业绩表现来看,华夏中证500ETF也实现了对标的指数的紧密跟踪。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1月19日,中证500指数今年以来录得20.11%的涨幅,同期华夏中证500ETF收益率为20.44%。而从中长期来看,该基金过去一年、过去两年和过去三年的业绩表现,也都与中证500指数涨幅趋同,指数跟踪效果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近年A股市场以蓝筹行情为主导的背景下,中证500指数存在一定的滞涨。目前,该指数市盈率仅为26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较低的市盈率提供了较高的安全边际,同时也意味着较大的上涨空间。回顾此前两次MSCI扩容,对A股市场尤其是大盘蓝筹股带来了一定的提振作用。随着第三次扩容的生效在即,中盘A股有望获得更多增量资金的关注,而中证500作为中盘股代表指数无疑将直接从中受益。看好本轮外资流入行情的投资者,不放借道类似华夏中证500ETF这样的产品把握相关机会。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