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7翻身”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持续 新华基金旗下7只产品年内回报超50%

2020-07-16 15:46:33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进入7月,A股迎来“急翻身”,上证综指不仅站稳3000点,并突破3400点,创近2年新高;创业板指则直逼3000点大关,创近5年新高。普涨行情之下,公募基金赚钱效应持续,基金净值进一步提升。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13日,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年内平均回报分别达31.2%和29.52%。一些管理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旗下权益产品更是百花齐放,同源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13日,新华基金旗下7只产品年内超过50%。

具体来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13日,新华鑫动力今年以来实现净值增长率58.29%,在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前10%;新华策略精选年内回报57.42%,在同类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20%;此外,新华外延增长主题、新华中小市值优选、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新华鑫益、新华优选分红年内回报均超过50%。

显著的超额收益得益于新华基金成功布局科技、消费两大主线。从今年以来板块表现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13日,申万休闲服务、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计算机行业指数涨幅位居前5。从基金一季报披露的信息可以看出,新华鑫动力今年以来主要坚持以科技、消费为主要配置方向,同时兼顾低估值的大金融板块和大周期蓝筹;新华策略精选则重点持有稳健成长的白马蓝筹股;新华外延增长主题配置重点关注受益于内需恢复的消费和稳增长的基建,以及景气度持续向上的TMT行业。对上半年结构性机会的把握为这些产品贡献了较好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新华基金重视投研团队建设,着力打磨团队投资管理能力,涌现出一批不同风格的绩优基金经理,从而实现旗下产品业绩百花齐放。如新华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新华策略精选基金经理赵强坚持自下而上、精选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高、趋势稳定向好且估值能匹配增速的个股长期持有;新华外延增长主题基金经理付伟擅长对个股的精准研究和挖掘;新华鑫益基金经理栾超投资中往往结合宏观视野与中观微观的公司甄选,将业绩成长性确定性作为选股的核心“锚”。

经过7月初的急涨,未来A股投资机会如何?新华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火爆,情绪高涨,成交额连续突破1.5万亿,两融余额也快速上升,场外居民资金有加速入市现象,短期市场的不确定性和风险需要注意,但中长期市场趋势仍被看好,方向依旧是科技+消费的核心资产。近期可重点关注长期景气板块方向,如科技和消费里出现调整的优秀标的,伴随经济边际改善的社服,传媒等;低估值周期板块短期可能伴随PPI的改善有一定估值修复的机会,金融,建材,有色等。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