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成长股投资也可低波动 新华景气行业混合基金即将发行

2020-08-25 09:45:36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成长风格占据市场主导。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Wind成长风格型基金指数今年以来涨幅达43.13%。不过,成长股投资也以其“波动大”的特点令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事实上,通过杰出的主动管理,成长股投资也可以实现低波动。新华基金新生代实力派基金经理栾超在成长股投资中兼顾收益与风险控制,由他管理的新产品——新华景气行业混合日前获批即将发行,想通过成长股投资获取稳健回报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据了解,由栾超拟任基金经理的新华景气行业混合基金股票仓位为60%-95%,主要选取景气行业中具备持续成长性的公司,并在合理的价值区间内投资,以期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众所周知,成长股投资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波动率较高。不过,对于有技术的主动投资者,可以通过深度研究、精选个股、分散投资,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分享成长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栾超自2017年7月18日管理新华鑫益以来回报为131.68%,最大回撤为-15.22%,同期创业板指涨幅与最大回撤分别为58.92%和-37.44%。

作为新华基金成熟投研体系培养的中流砥柱人才,在近年的投资实力中,栾超凭借稳健的回报逐渐受到投资者关注。栾超经济学硕士毕业,2017年加入新华基金,坚持“自上而下选择产业方向与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相结合”的投资理念。他偏好长期空间比较大、短期又有景气度向上趋势的行业。锁定目标行业后,栾超通过深度调研,在产业链里盈利能力最强的环节中寻找出业绩理想且能真正兑现的好公司进行配置。

在寻找优质成长股投资的同时,栾超也十分注重风险控制。当遇到不确定性,栾超会以降低仓位规避风险,待市场阶段反弹时期再适度调增以博取机会。同时,栾超对个股买入价格有严格要求,一方面他要求估值水平需横向纵向均具备必要的安全边际;另一方面栾超会积极寻求戴维斯双击的机会,即静态估值不高但盈利增速非常高,这样在盈利未来预期高增长的情况下,个股估值同时有提升空间。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以来成长股表现火热,一方面受益于成长性产业趋势较好,包括5G新能源,创新药等都处在产业创新升级周期中,行业景气度向好。另一方面是受疫情冲击,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对股票市场估值水平提供了充裕的流动性。展望未来,在科技创新趋势下,成长股投资仍将孕育大量机会。新华景气行业拟任基金经理栾超具有较强的收益获取能力和一定的风控能力,值得投资者关注。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