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腾讯微保“药神保”获证券时报“保险行业创新方舟奖”

2020-09-15 12:03:5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8月20日,由证券时报发起的“2020年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结果揭晓,微保“药神保”项目荣获2020中国保险行业创新方舟奖。“中国保险业方舟奖评选”于2016年设立,是保险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此次获奖的“药神保”抗癌特药保障体系包含了市场上首个抗癌特药保障计划,其药品实物赔付的保障方式开创了商保支付癌症特药模式的先河。

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2019年全国癌症报告》,我国恶性肿瘤(癌症)占居民全部死因的23.91%,且近十几年来均呈持续上升态势。虽然我国医保药品目录在抗癌药方面不断扩大保障程度与范围,但仍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据有关统计显示,实际临床应用上,100张特药处方只有20%的患者会去实际购买。“购药贵、购药难”依然是癌症患者普遍的痛点。

2018年,电影《我不是药神》揭开了抗癌特药的保障缺口。腾讯旗下保险代理平台微保率先牵头保险公司、药企,于2019年5月推出了“药神保”抗癌特药保障计划,首次打通了药品供应链,实施药品实物赔付。“药神保”推出后5个月,便有超过20家保险公司跟进推出相关产品,成为了2019年健康保险产品行业的现象级产品,极具创新意义和社会意义。

定位“社保+1” 充分发挥补充保障作用

商业保险作为我国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部分,是社保的有效补充和延伸。微保推出的“药神保”着力解决中国癌症患者痛点,开创医疗创新支付的新模式。

“药神保”基础版每月仅需1元,覆盖目前社保目录外的全部16种高价抗癌特药,用药保障期为两年;升级版每月6元起,覆盖目前国家批准引入的医保内外所有抗癌特药,并且随着国家批准的特药目录同步升级保障范围,自动覆盖新的抗癌特药,用药保障期升级至三年。“药神保”诞生是商业保险将癌症特药纳入基本保障的里程碑,目前微保已将肿瘤特药服务已经加入了“微医保·百万医疗险”的保障范畴。

发挥“连接器”作用 积极践行“科技向善”价值观

作为腾讯旗下的保险代理平台微保秉承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核心价值观,以互联网保险为纽带,发挥科技优势,持续关注国人的抗癌困境。

微保在“药神保”的设计中,充分体现出“连接器”的作用。一方面,以微信流为量入口,直连用户;另一方面,相比之前的商业保险,微保打通了保险和供药环节,让药品供应方通过保险杠杆直接服务用户,解决了传统消费性商业健康险无法保障的院外购药需求难题。

除了产品创新之外,微保携手中国初保基金会发布“药神保特药保障援助计划”。用户每购买1份药神保,微保将向基金会捐赠1元,用来帮助需要特效药的患癌群体。“药神保”推出的一元配捐模式,兼顾了潜在患者和已患癌群体,通过“公益+1”的方式赋予了保险更深刻的社会意义,对于提高国民防癌及保险意识具有特殊意义。

“药神保”推出后,特药责任几乎成了行业内所有健康险产品的标配,推动了整个保险行业共同补足特药保障缺口。微保依托腾讯,连接医疗、健康、医药、保险等合作伙伴,促进医疗健康、保险服务、公益救助的融合创新,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抗癌新模式。用技术服务最需要被保障的人群,用创新与坚守落地普惠、普世和善良的“腾讯式保险”。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