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汽车之家2020Q4及全年财报: 营收、利润稳步增长 数据产品收入同比增长70%

2021-02-03 17:18:29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2月2日,汽车之家(股票代码:ATHM)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公告显示,公司2020第四季度总营收24.8亿元,同比增长6.6%;全年总营收86.6亿元,同比增长2.8%。第四季度调整后净利润11.92亿元,同比增长3.7%,全年调整后净利润36.21亿元,同比增长6.2%。

公告称,汽车之家董事会已批准2020财年每股ADS 0.87美元的股息,该股息预计将于2021年3月5日支付给截至2021年2月25日收盘时已登记在册的股东。

数据业务增长强劲,数据产品收入同比增长70%

2020年,汽车行业在年初新冠疫情的打击下逐渐恢复,产业数字化需求凸显,数据科技价值日趋显现。汽车之家由提供单点式数据服务向提供全流程数据服务模式延伸,通过AI、大数据和SaaS服务,帮助主机厂实现生产、经营、决策全流程数字化转型。据悉,2020年汽车之家与45家厂商签订数据产品服务;4季度有超过17,000家经销商使用汽车之家数据产品。

公告显示,汽车之家第四季度数据产品收入同比增长82.3%;全年数据产品收入同比增长70%,公司的数字化战略转型成果得到持续印证。

入局二手车蓝海,联手打造全国最大二手车平台

2020年,汽车之家追加投资天天拍车,成为中国二手车市场发展的里程碑事件。如今,汽车之家与天天拍车强强联合,已成为中国二手车行业的领跑者。

汽车之家凭借线上平台的有力支撑,充实天天拍车上游车源供给,连接用户、车厂和经销商,不仅提升了买卖双方的交易效率,同时通过交易业务切入金融业务,不断提高公司在二手车领域的服务能力。随着中国二手车行业的发展,汽车之家的二手车平台将会迎来更大的业务增长空间。

深化布局C端业务,自驾游GMV超5亿

2020年是汽车之家C端业务集中爆发的一年,业务产品和用户的迅速积累,在完善汽车生态圈建设的同时,也为公司打破业绩增速天花板。自驾游业务方面,全年举办15场自驾游活动,帮助汽车品牌扩大影响力;2020年GMV达5.1亿元,是2019年的5倍。金融业务方面,2020年消费贷GMV同比增长20%。

汽车之家新任董事长兼CEO龙泉在公告中表示:“我谨代表汽车之家,对前任董事长陆敏先生的付出和贡献表示由衷感谢,并借此机会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展望未来,汽车之家将继续携手合作伙伴,以深度的行业经验和独特的端到端解决方案,为广大用户和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龙泉表示,汽车之家是最知名的汽车互联网平台,流量持续领跑行业,拥有扎实的业务基础和富有创造力的团队,始终站在数字汽车行业创新的最前沿。同时,龙泉也对公司在新车、二手车等多领域布局的前瞻性感到振奋,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