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起亚更新中长期战略“Plan S”,聚焦电动汽车与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2021-02-10 19:24:40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 起亚更新中长期战略“Plan S”,明确三大核心业务方向

…推动向电动化转型。截至2026年,起亚电动车产品阵容将扩充至11款,包含7款专用电动车型;2030年环保车型年销量实现160万辆

…加强个性化定制车型(PBV)业务。2022年推出首款个性化定制车型(PBV),2030年实现100万辆年销量

…拓展未来移动出行服务。起亚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 起亚发布2021年业务目标,全球销量292.2万辆,营收65.6万亿韩元,营业利润3.5万亿韩元

- 起亚确定中长期投资计划,截至2025年投资29万亿韩元,并逐步增加在未来科技领域的投入

 

2021年2月9日,起亚在今年CEO投资者日上,针对未来业务规划,宣布了更新版中长期战略“Plan S”,这宣示了起亚最新转型路线正式启航。

 

起亚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宋虎聲(Ho Sung Song)雄心勃勃地表示:“2021年,起亚将以全新企业标识、全新设计以及全新公司名称向新重生。起亚将跨越汽车制造行业的领域范畴,通过提供创新的移动出行服务体验赋予用户灵感,正式向电动汽车和环保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起亚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宋虎聲在2021年CEO投资者日活动上发布起亚中长期战略“Plan S

 

起亚将通过业务重组与创新性拓展,实现向电动化的全面转型,并重构整个移动出行生态。起亚最新中长期战略“Plan S” 明确三大核心业务方向:推动向电动化转型;加强个性化定制车型(PBV)业务;拓展未来移动出行服务。

 

向电动化转型


起亚将积极应对全球汽车电动化的变革,计划在2030年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品牌,实现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插电混合动力汽车等环保车型年销量160万辆的目标,占起亚汽车总销量的40%。若目标达成,2030年起亚全球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将达到88万辆,一举成为全球电动汽车一流品牌。

 

为了加快推进向电动化转型,起亚将电动汽车产品推出计划提前1年。今年下半年,起亚将推出首款专用电动车型,并以此为开端,全面拓展电动专用车型阵容。截至2026年,起亚计划将电动车型扩充至11款。其中,7款专用电动车型基于现代汽车集团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4款是基于传统燃油车平台的电动化衍生车型。

 

起亚将在2026年提前完成拥有11款车型完整电动化产品布局

 

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专用电动车型,将凭借超长的续航里程、卓越的驾驶性能、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与便捷先进的创新科技树立电动车领域的全新标杆。与此同时,这些车型将通过扩展应用AVNT智能互联系统、OTA(Over-the-Air,远程升级)功能和FoD(Feature on Demand,按需功能)服务成为智能移动出行工具。

 

起亚首款专用电动车型CV(车型代号)将于今年正式推出,并将搭载HDA2 (Highway Driving Assist Level 2,2级高速公路驾驶辅助)技术。从2023年开始,起亚电动车型将配备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HDP(Highway Driving Pilot,高速公路驾驶领航)功能。

 

加强个性化定制车型(PBV)业务


起亚将于2022年推出首款个性化定制车型(PBV)产品,并根据市场需求持续扩大产品阵容。对于个性化定制车型(PBV)业务,起亚计划到2030年实现10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成为个性化定制车型(PBV)业务的全球领导者。

 

起亚将利用模块化组件结构的“滑板式”平台,为专用定制车型提供不同车身。同时,起亚将携手合作伙伴,开发针对无人配送和电子商务领域的不同级别平台。通过开放创新的商业模式,进一步拓展个性化定制车型(PBV)业务,来满足不同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展未来移动出行服务


起亚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将聚焦全球范围内的新兴市场,同时侧重与目标市场的企业和政府合作,通过提供本土化、定制化、多样化的服务来赢得在移动出行领域的竞争优势。

 

起亚将进一步开展多项针对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商业模式创新。今年,起亚在西班牙马德里推出的个人共享汽车服务“WiBLE”将针对企业客户和专享型客户进行业务拓展。2020年9月在意大利和俄罗斯各地亮相的“KiaMobility(起亚出行)”将推广至欧洲其他地区。同时,得益于2019在韩国推出的“Kia Flex”订购业务的成功经验,起亚基于电动汽车的订阅服务“KiaSubscription(起亚订阅)”全球版将在欧洲主要市场上线运营。此项业务将由去年被现代汽车集团收购的Sixt Leasing公司运营,车辆将由该公司的地区分支机构和经销商提供。

 

面向未来的业务目标


在全新中长期战略“Plan S”的指导下,起亚充满信心地公布2021年与中长期业务目标。

 

2021年,起亚全球销量目标为292.2万辆(批发销量),同比增长12.1%,营收预计达到65.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0.8%,营业利润为3.5万亿韩元,同比增长70.1%。随着电动汽车新车型盈利能力的提升,起亚在去年最初公布的数据基础之上,上调了营业利润率目标——2021年为5.4%,2025年营业利润率达到7.9%。

 

对于中长期业务目标,由于在成熟市场和新兴市场实现均衡增长,起亚计划将2025年中长期销售目标提高至380万辆。预计2021年环保车型的销量占比将达到10%,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继续增长至22%。通过新车型的相继推出与产品组合的不断完善,起亚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家用休闲车型(Recreational Vehicle,RV车型)市场份额占比,有望从2020年的56%持续增长到2025年的65%。

 

投资方面,起亚将采用稳扎稳打的中长期投资计划。从2020年至2025年,起亚的投资总支出预计将达到29万亿韩元,每年保持约5万亿韩元的投资水平,并逐步增加在未来科技领域的投入比例。

 

起亚将通过不断创新与大胆转型确立在电动化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领导地位

 

2021年是起亚全面转型的元年,面向电动化和未来移动出行服务的全球大变革,起亚积极应对、大胆创新。通过更新版中长期战略“Plan S”,起亚将聚焦“推动向电动化转型”、“加强个性化定制车型(PBV)业务”和“拓展未来移动出行服务”三大核心业务方向,不断塑造在电动化未来移动出行领域的领导地位。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