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深耕行业赋能品牌运营 若羽臣以专业服务推动品牌增长

2022-01-04 10:25:47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在多方因素驱动下,中国品牌方在电商化发展进程中正面临着品牌化、链路化、新社交化和多样化发展趋势。针对客户需求变化,电商服务商也将数字化转型服务从代运营升级至全链路。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商市场规模将增至2950.9亿元。同时,随着全行业线上转型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电商服务商的服务市场也面临着更多蓝海,主流品牌电商服务商也在不同细分市场构建起自身差异化的竞争力。

移动电商市场蓬勃发展,品牌成为消费者首要考虑因素

随着电商行业的转型升级,各大电商平台和品牌方积极布局电商带货,而移动端作为商家直播和消费者观看的重要渠道,直播电商市场的高速发展带动了移动电商市场交易规模的扩大。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移动电商市场交易额呈现增长趋势,预计到2022年,国内移动电商市场交易额将达31.2万亿元,同比增长13.3%。

1641259806129643.png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接近九成的受访网民使用过电商平台购物,其中65.8%的受访者认为商品的品牌是网购时主要考虑的因素。目前大量产品优惠、产品直播等信息充斥电商平台,对于消费者来说,信息过载会增加过滤有效信息的时间,无法在短时间内寻找到需要购买的商品信息,从而产生极大的焦虑与疲劳,为提高购物的效率,消费者普遍选择某个专业的平台或者信任的品牌进行商品选择与购买。

1641259813195641.png

品牌电商服务需求增加,全链路运营管理助力品牌

在电商市场蓬勃发展、消费者更信赖品牌的背景下,品牌方渴望不断提高品牌知名度以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但在品牌运营方面仍存在诸多难题,例如产品推广渠道狭窄,无法及时监测和分析市场数据等,而品牌电商企业服务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助力品牌生意增长,因此市场对于品牌电商企业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品牌电商服务商行业市场规模达2950.9亿元,预计2022年将超过3600亿元。随着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品牌电商服务也不断向精细化、垂直化方向发展。

1641259820192551.png

若羽臣作为头部电子商务综合服务提供商,致力于通过全链路、全渠道、全场景的数字化服务,为品牌方挖掘线上全生命周期的增长机会,解决生意痛点,助力其线上生意的健康、可持续增长。在对其自有新西兰品牌绽家的孵化过程中,若羽臣打造出了一套完整的品牌孵化、品牌爆发及品牌增长的运营链路和生意增长策略,基于消费者洞察,向前渗透到产品研发端,为品牌方输出从运营到营销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帮助品牌寻找新的销售增长点,实现品牌赋能。

1641259829935761.png

电商服务行业向头部企业集中,孵化自有品牌成为新发展模式

为推动电商企业服务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相关部门制定了相对应的政策,完善电商企业服务商在各大平台的准入机制,促使品牌方向规模较大、服务体系健全的电商企业服务商集中,而在各个细分行业中实力较强的服务商,将获得更多的品牌方的青睐,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头部企业的马太效应愈发明显,但从总体上看,行业集中度在不断提升。

面对头部马太效应所带来的影响,电商代运营企业若想脱颖而出,需要通过提升服务能力以及采用精细化的运营方式,帮助商家留存用户和持续做用户拉新,以此获取更大的行业竞争优势。若羽臣通过长期积累的运营经验、市场分析经验、多维度数据监测能力来孵化企业自营品牌,在运营过程中不断优化服务体系,进而反哺代运营业务,为品牌方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进而全方位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巩固公司的竞争壁垒。

1641259837114667.png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8138号-16|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