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韩国1名士兵在睡眠中不明原因突然死亡

2014-12-08 16:22:34    来源:全讯网    作者:值班编辑    浏览次数:

韩国一士兵睡眠中不明原因死亡军营惨案再引关注

韩国一名士兵在睡觉时突然死亡,军方正在对其死亡原因进行调查。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8日报道,韩国一名士兵在睡觉时突然死亡,军方正在对其死亡原因进行调查。由于韩国士兵受虐、自杀事件频发,此事引起韩国社会广泛关注。

报道称,当地时间7日凌晨4时30分许,韩国京畿道涟川郡兵营的士兵A某被发现在睡觉时失去意识。A某所属部队人员对其实施了心肺复苏,随后送往医院,但A某已经死亡。

韩国军方和医院正在对其死因进行调查,初步怀疑A某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但韩国网友对此表示怀疑,要求彻查是否存在兵营暴力事件等。

韩国军营血案和暴力事件频发。据韩联社报道,7月31日,由于涉嫌欺凌一名士兵致其死亡,5名韩国士兵以一般杀人罪罪名遭到起诉。这5名士兵涉嫌在4月份殴打一名姓尹的新兵,导致尹某窒息死亡。据悉,尹某在军营里经常受到欺凌,被迫吃牙膏、舔地上的口水。

7月30日,韩国海军一名水兵被发现自缢身亡,海军方面称,该士兵在适应军队生活方面有困难,因此被列入了“特别关注”名单。7月27日,韩国两名陆军士兵相继被发现自缢身亡,两人生前同样被列入“特别关注”名单。

6月21日,韩国江原道东部前线陆军部队普通哨所发生枪击事件,士兵林某向战友抛掷手榴弹并拿步枪射击,造成5名士兵死亡,7人受伤。林某在接受调查时称“被军队干部殴打后脑勺”,“遭到了队友的无视”,表示出对军队生活的强烈不满。

韩国陆军对全体部队进行了紧急调查,结果显示,仅4月一个月,韩国陆军就出现3900余起虐待士兵事件。《中央日报》报道称,韩国军队的年均自杀人数多年以来一直稳定在70人左右,部分原因是由于受到其他士兵的虐待。

《首尔新闻》称,韩国深受儒家文化的影响,等级观念在军界的文化传承中受到了过度的曲解,老兵对新兵的暴力行为较为普遍,一些新兵甚至经常遭受殴打和性暴力。然而可怕的是,一旦这些新兵变成老兵,他们似乎有着“多难媳妇熬成婆”的心理,把这种暴力方式传承下去。

韩联社称,士兵被虐致死案等给韩国社会造成极大冲击,甚至出现了“拒绝服兵役”的舆论。韩国军方考虑允许在军营内使用智能手机的方案,以消除士兵的孤独感。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