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产业企业金融理财股票教育汽车文化房产时尚生活娱乐通信互联网IT明星综艺电影健康

凤凰金融优质资产获行业认可 荣登“网贷资产强劲度榜单”

2018-09-04 14:50:28    来源:第一产经网    作者:产小小    浏览次数:

8月28日下午,由新流财经主办的网贷资产研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众多行业知名平台代表共同探讨平台资产,展望行业趋势,谋求网贷行业良性发展之道。作为此次活动的最大亮点,会上正式发布了“网贷资产强劲度榜单”,凤凰金融凭借强大的资产竞争力、可持续发展力和平台影响力荣登榜单,获得行业权威认可。

此次榜单评估标准包含了资产类型、风控能力、团队竞争力、品牌口碑以及未来成长性等多项细化的权重指标,并结合30位以上资产端从业者的问卷调研结果,对平台资产进行全面筛选考量,具备充分的专业依据。凤凰金融能够获选也从侧面反映出其平台长期以来稳健发展,严格筛选优质资产的运营能力。

资产端优劣关乎出借资金的安全

近两个多月以来,网贷行业爆发了一系列风险事件,给行业发展罩上一层阴影。通过分析发现,这些出现问题的平台大多数都存在虚构假标、设立资金池等不合规问题,而真正发展稳健的平台在资产筛选、信贷风控方面,都坚持合规经营和严控风险。

其中资产端是资金的需求方,是出借资金流向的方向。因此对资产端的考察,是投资行为最关键的一步。纵观以往行业的各类风险事件,追根溯源,大多指向了资产问题,资产本身是具有一定的信贷风险的,包括可能存在的逾期、坏账等风险,这种可能性是信贷资产始终潜在的危险。不良或劣质资产端的介入,会加重这类风险,导致平台出借人资金受到严重损失,而优质的资产端则可以降低这种风险。

而凤凰金融的网贷业务主要涵盖凤盈计划、凤储计划以及散标等多款产品,坚持小而分散原则,单一客户借款额度均在20万以内。在资产审核上,凤凰金融通过实地调研、数据分析等有效手段,对借款方的资信状况、经营情况、财务数据、风控措施等多方面信息进行严格、详实、全面的调查。此外,凤凰金融还通过严格尽调和科学评估等方式,引入优质的信贷机构,并对机构提供的资产项目进行细致的二次审核,从而保证资产均来自优质的个人信贷及精选的信贷机构。

综合实力受认可,凤凰金融前景广阔

凤凰金融作为凤凰卫视集团旗下一站式智能投资平台,依托成熟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和健全的风险管控体系,为有投融资需求的个人或企业搭建安全合规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服务平台,为全球华人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在团队竞争力方面,凤凰金融有一支业界极具专业经验的团队,其核心团队成员均为国内外知名金融科技机构的重要管理人才,有着丰富的金融行业与科技行业经验。风控管理团队多来自大型银行、券商、知名互联网公司等,既擅长数据分析与挖掘、模型建立与应用,又有着丰富的信贷风控经验。技术团队则主要出自京东、阿里巴巴、亚马逊、谷歌等国内外一线科技公司,具备搭建行业一流的信息技术平台的实力。

在风控建设方面,凤凰金融的风控能力也是有口皆碑。平台运用领先科技建立了一整套包括反欺诈模型、信用决策模型、贷款风险等级模型、坏账率预测模型等在内的全面大数据智能风控模型,可针对不同数据结构进行模型处理,实现对用户进行数据挖掘和风险评估、监控以及风险管理。此外还设置了严格的贷前、贷中、贷后管理制度和流程,能有效筛查可能存在的风险因素,并及时制定有效的对应策略。

同时,凤凰金融始终坚持推动金融科技发展,目前也已经聚焦研发区块链技术在金融业务领域的应用,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提升金融业务,全面打造全场景区块链金融生态。针对网贷业务,凤凰金融于近期提出了构建网贷联盟链的战略规划,意在通过打造网贷联盟平台,解决信贷成本高和坏账率高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行业信息透明性,提升安全性,降低信用成本,从而保障投资人权益。

网贷行业经过数年的发展,已呈大浪淘沙,洗尽铅华之势。随着行业逐步回归理性,合规经营已成必备要素,优质资产是竞争的关键,持续而高投入的科技研究与场景应用更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凤凰金融作为行业头部平台,未来将不断开发和挖掘优质资产,实现对优质资产的筛选和整合,并通过加强智能科技的研发与应用,实现风控体系持续优化和运营效率不断提升,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为行业的良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热点推荐
精选图文
网友爱看
网友热评
阅读排行
  • 第一产经网手机版二维码
  • 第一产经网微信公众号
川公网安备 51172502000113号|网站许可证号: 蜀ICP备15020138号|Copyright 第一产经网(Www.Cnncee.cN) 版权所有